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永明人寿黎香:用公益力量传递保险温度的“铁娘子”

2018年08月07日 1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人物介绍:黎香,光大永明人寿四川分公司自贡市自流井区支公司总经理,从事保险业十二年,专业、坚韧,敢打敢拼,带领支公司连续三年超额完成经营指标,被同事誉为“铁娘子”,获得多项系统内表彰,并于2016、2017两年蝉联和讯网“年度保险经理人”。“铁娘子”也有柔情的一面,她每月坚持带领团队做公益,以公益力量传递保险温度,让支公司成为一支有温度的保险团队。

  2014年底,经四川分公司委派,黎香只身来到陌生的自贡市开疆辟土。此前,她已在保险行业打拼8年,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但筹建一家新机构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对于这份信任,黎香充满感激,同时也感觉责任重大。为了不负所托,她在四川分公司领导的帮助指导下,制定了细致的筹备方案,凭借“做一件事就必须做成”的信念,仅用一个月,就让自贡市自流井区支公司从无到有,并顺利通过了开业验收。支公司第一个三年发展期间,不仅拥有了一支110多人的个险销售队伍,还先后建立了团险渠道和银保渠道,实现全面发展,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分公司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2017年,支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2277.19%,市场份额达到5.8%,仅次于几家老牌公司,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了脚跟。 

  贴近市场,以身作则

  搭建一家新公司需要付出多少心血不言而喻。难能可贵的是,在繁杂的管理事务之外,作为支公司总经理,黎香一直奉行“营销管理绝离不开市场和以身作则”的理念,从不脱离市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每月坚持亲自拜访客户,了解市场需求,倾听客户心声。在业务高峰时,每次她都与同事们一起加班到凌晨。

  强将手下无弱兵,黎香的行为成为业务团队的示范标杆——老总都这么拼,大家还有什么理由懈怠呢?在她的带动下,支公司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机制,各业务条线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指标,员工们也和她一样几乎没有节假日,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并亲切地把黎香称为“铁娘子”。 

  用心管理,备受肯定 

  在机构管理上,黎香尽心尽力履行自已的职责,用心体会公司经营理念,从基础管理工作入手,扎实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努力将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公司的建设发展上,使公司在当地的市场形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她也像大姐姐一样对每一个员工给予指导和帮助,经常与员工聊天,给予鼓励,使员工们都能感受家一样的温暖与关爱,从而让每位员工的潜能得以最大发挥。

  黎香说:“对公司发展负责,对员工成长负责,对客户利益负责,这是一个基层管理者和职业经理人的基本素养。而作为一名在保险行业成长起来的共产党员,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必须时刻坚守自己的党性,把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把保险当作自己的信仰,用百分百的努力和激情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中,俯下身去做事,就一定能赢得员工和客户的尊重和信任。” 

  由于所属机构业绩突出,2015年和2016年,黎香连续两年荣获光大永明人寿总公司授予的“光明之星”和“优秀员工”称号;2016年度在总公司“两创一促”劳动竞赛中,她被授予“金融业务能手”称号;2017年,她在四川分公司机构评价中排名第一,此外,黎香在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和讯网评选为“年度保险经理人”。

  2017年,黎香还和当地光大银行、光大证券负责人一起受到了自贡市袁熙副市长的接见和肯定。“袁副市长非常和蔼亲切,她听完我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对我们光大永明保险在解决当地就业、缴纳税收以及保障社会民生等方面的贡献,还鼓励我们要把握机遇,充分发挥光大集团央企背景和综合金融优势,把公司做大作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黎香至今记忆犹新。 

  心系客户,值得信赖

  从事保险十二年,黎香经历了无数次客户理赔,在理赔过程中一幕幕感人画面让她深深地感受到保险不仅是一份工作,更重要的是对客户的关爱与责任。“我喜欢给客户讲保险,为他们做好风险规划,这是人生中最大的功德之一。”黎香在多个场合中提到。作为支公司总经理的她,从来没有停止过拜访客户,不仅用她专业的知识让更多人了解保险,更好地选择产品,还会尽其所能地为客户排忧解难。有一次,她的一名女性客户,家住内江,凌晨一点突发急性阑尾炎住院,老公在外地出差,家中还有孩子。因平时联系较多,客户病发后第一个求助的就是黎香。黎香得知后,立即从自贡开车赶往内江,及时把客户送到医院,并在病房悉心照顾她两天,期间还安排接送客户的孩子上学放学。两天后,客户的老公从外地赶回,握着黎香的手再三感谢。 

  这种一心一意为客户的精神让黎香获得了客户的信赖,成为总经理后,她还经常“出单”,因为客户信任她,愿意听她讲保险。在自贡任职期间,黎香制定的支公司及外勤业务团队管理章程被作为全省模板进行推广,并写进了分公司制度。 

  热衷公益,传递温暖

  黎香不仅是位优秀的保险经理人,同时还是一位公益达人。在她的组织下,光大永明自贡自流井区支公司成立了“爱心公益小组”,并联合自贡市义工协会,不定期开展慰问帮扶活动。2018年上半年,黎香带领“爱心公益小组”共组织了6次公益活动,几乎每个月都会去养老院照顾老人或者资助困难家庭。有的员工第一次去养老院,不敢和老人太接近,但看到黎香亲自给素不相识的老人洗手洗头、修剪趾甲,丝毫不觉得脏,不觉得累,感动不已,连忙一起帮忙。

  黎香说:“保险是扶危济困的事业,保险人本就应该是传递爱心的天使,而我们光大永明又是一家对社会有高度责任心的国有保险公司,我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唤醒大家的爱心。”她认为,是坚持做公益,让她成为了一名有温度的保险人,让她的团队成为了一支有温度的团队,让她的事业成为了有温度的事业。她会一直坚持下去,继续用公益的力量传递保险温度。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