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再集团上半年业绩预减22%

2018年08月03日 07:45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22%左右。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54亿元。以此计算,今年上半年其归母净利润约为23亿元。中再集团称,上半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一次性投资性房地产(上海世界广场)处置收益达7.27亿元,业绩基数较大;二是受保险市场竞争激烈、成本上升的影响,承保效益有所下降。

  目前,在我国经营再保险业务的除了中再集团直接控股的中再产险和中再寿险,还有慕再北分、瑞再北分、法再北分、德国通用再保险沪分、汉诺威再保险沪分、美国再保险沪分、太平再保险、人保再保险以及前海再保险。其中,太平再保险、人保再保险和前海再保险都成立于2016年。业内人士认为,我国再保险市场起步较晚,业界对发展前景看好,但与此同时,随着具有再保险独立法人牌照的中资再保险公司数量快速增加,市场竞争也随着趋于激烈。(冷翠华)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