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增资安联获财险牌照 互联网巨头纷纷介入保险业

2018年07月26日 07:32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莉)京东斥资4.83亿元增资安联财险中国的方案日前获得银保监会批准,京东由此持股30%成为安联财险中国第二大股东,这也意味着京东拿到了一块财险牌照。

  银保监会的批复显示,同意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变更股东,批准安联财险(中国)公司注册资本从8.05亿元增至16.1亿元人民币,由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中的4.83亿元。

  安联财险(中国)官网资料显示,安联财险于2003年成立,由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单独出资。此次增资后,安联财险将由外商独资企业变为中外合资企业。

  此前,京东已拥有一块保险经纪牌照,通过京东金融全资持有天津津投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不仅京东,各大互联网巨头对保险业都十分看好并介入其中。早在2013年,阿里巴巴、腾讯和中国平安联手成立了众安保险。阿里系旗下还拥有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及国泰产险。腾讯旗下除了众安保险,还有一家互联网寿险公司——和泰人寿,以及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百度方面,曾与太平洋产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并将黑龙江联保龙江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纳入旗下。此外,美团也已拿下一张保险中介牌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