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保险机构批筹零放行 美盛文化争取寿险牌照

2018年07月24日 07:57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许晨辉)尽管保险监管愈加严厉,社会资本争夺牌照的热情仍不减。7月23日,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盛文化”)发布公告称,拟发起设立康元人寿,注册资本金20亿元。目前来看,今年尚未有险企筹建获批,康元人寿仍难打破僵局。

  根据公告,美盛文化近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的议案》,出资方式为货币资金,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股东包括美盛文化、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望道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正方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义乌矿业有限公司、成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奉化区自来水总公司、宁波富诚投资有限公司8家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0%、20%、14.9%、14.9%、14%、12.2%、3%、1%。

  对于此次投资目的,美盛文化表示:“公司本次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将在国家大力推进金融改革、金融行业创新的背景下有效把握保险业新一轮的发展良机,实现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增加稳定的利润来源,提升综合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同时,对于提高公司资金流通性、保障现金流具有积极作用。”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仍有多家企业向保险牌照发起冲击,如3月29日,熊猫金控股份公告,拟参与发起设立合福人寿相互保险社;5月30日,诚志股份称拟与福州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诚志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也加大了对保险经纪、代理牌照的申请力度。3月19日,深圳市爱施德公告拟与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爱保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江西爱施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5月21日,海联金汇科技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广州汕头出资设立保险代理公司;7月13日,智度科技公告将设立西藏智度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