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太保“乐行天下·大师在你身边”经典音乐品鉴会亮相银川

2018年06月11日 10: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10日,中国太保“乐行天下·大师在你身边”经典音乐品鉴会在宁夏大剧院如约而至,300多名公司客户及其子女怀着期待与兴奋之情,参与了这场音乐学习、交流与鉴赏的互动活动,其中的10名幸运乐童通过登台表演的方式,获得了与上海交响乐团大师零距离交流的机会。

  本次品鉴会以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拉开帷幕,这是为此前“音韵塞上 乐行天下”太平洋保险杯2018银川青少年交响乐器乐大赛中胜出的30名优秀选手设置的环节,以期给这些未来“演奏家”们最大程度的鼓励与肯定。“无论这些孩子是不是会成为未来的朗朗、李云迪,我们都要给他们热烈的掌声,鼓励他们不断成长……”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本场活动主持人王勇如是说。

  品鉴会现场还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伙伴——他们是来自宁夏西吉一小合唱团的18位小朋友。西吉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红色革命圣地,然而贫困并没有限制孩子们对音乐梦想的追求。在西吉一小从事音乐教学30年的罗学智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在有限的音乐环境中认真学习,努力练习,现场带来了《宁夏花儿》与《六盘山高黄河水宽》,用清脆悦耳的歌声,唱响了心中的音乐梦想。

  享有“远东第一乐团”美誉的上海交响乐团乐队首席李沛、大提琴首席黄北星、长笛副首席姚菁、长号首席郝杰先后登台,为幸运乐童手把手指导演奏技艺。“在练习时,左手的揉弦不要过于紧张,松一点,是不是更好?”台上台下的小乐童在大师们的亲手点拨和美妙精湛的演出中收获良多。

  从2009年创办至今,中国太保已携手上海交响乐团走过了10个年头,先后来到了上海、北京、广州等国内31个城市。作为“乐行天下”全国交响乐巡演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师在你身边”音乐品鉴会为中国太保的客户及其子女提供了与音乐大师“零距离”互动的机会,也开启了无数乐童的音乐之梦。、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