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湘沪苏皖等地暴雨来袭,中国太保快速应对

2018年05月28日 14: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25日起,江苏、上海、安徽、湖北、湖南等多地遭遇大范围暴雨天气。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太保产险快速建立总、分两级应急指挥中心和工作小组,联合安信农险统筹部署大灾应急预案,针对此次降雨重点地区,全面加强灾前预防、灾中施救、灾后理赔工作,为客户送去“有温度”的保险体验。

  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的同时,中国太保产险积极部署灾前防范措施,通过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客户风险提示;走访、收集、排查潜在受灾企业;协调公估机构、专业施救机构等各方资源,为第一时间开展水淹事故车辆施救工作做好准备。

  在上海,中国太保深入贯彻“防重于赔”的理念,制作暴雨台风灾害防范及简化理赔流程的H5、海报向客户普及防灾知识点;在湖北,围绕大灾期间车险理赔、非车险理赔、车辆道路救援服务的全流程应急处置进行梳理和宣导。

  目前,中国太保产险已统筹部署营运中心启动灾备预案,组建核损应急梯队及四支大灾支援团队,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大灾车险的现场查勘理赔支援工作及时开展;在农险理赔方面,联合安信农险指导相关机构有效落实暴雨理赔工作的组织、物质、技术、资源保障;定期通报报案、估损情况,无人机飞行大队全天候待命,随时开展大灾卫星遥感及无人机勘验支持工作。

  后续,中国太保将密切关注汛期雨情发展趋势,将汛期防灾减损工作转化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动态调整查勘人力,部署资源,提高救灾响应能力,确保出险客户获得及时理赔和“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