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财险对接小微保平台 服务中小微企业

2018年04月09日 15: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前,华泰财险与小微保平台实现核心系统对接,在线完成了国内第一张企业责任险自动核保电子保单,这标志着国内企业类保险开始迈入互联网化道路。

  小微保是风险管家联合华泰财险和苏宁保险倾力打造的一个平台,也是电商生态+互联网保险结合的积极尝试。目前该平台已针对十多类高风险行业定制了保险产品,覆盖售后、物流、物业、广场、装饰、酒店等多个体系,为超过一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保险服务,累计惠及人群超过100万,保险金额超过100亿元,为供应商提供风险补偿超过1000万元。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超过7000万家中小微企业。由于中小微企业个体规模小,缺乏统一有效的管理等因素,导致中小微企业投保难,保险公司承保亏损。因此,这些企业有庞大的保险需求,但难以在市场上找到合适的保险产品。小微保平台以大数据为基础,充分利用华泰财险的专业优势,为高危行业量身定制产品。同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行业风险,采取线上风险管控,有效降低风险。

  小微保平台的上线,使中小微企业能够根据自身业务场景选择对应产品,通过网上操作即可完成投保,不仅成功地解决了中小微企业“无保可选”的风险危机,同时还覆盖了电商生态、医疗健康、金融财富、旅行运动、汽车物流、职场及政府单位等多个场景。

  近年来,华泰财险紧密结合市场环境变化和行业发展趋势,聚焦“专注、专业、效能”,以客户为中心,不断通过产品、渠道、服务创新驱动,培育差异化竞争能力与优势,探索可持续发展道路。商险业务以创新发展为中心,做细分市场的领导者,以打造中国商险市场的高端品牌为发展愿景,秉承“通过专业的技术、领先的服务,为目标客户提供风险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构建持续、信赖、合作伙伴关系”的价值主张,不断创造客户价值,追求价值成长!

  未来,华泰财险将进一步加强与小微保平台的合作,并借助小微保“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保险科技的支持,持续完善系统和产品,为中国数千万中小微企业提供优惠、高效的线上风险解决方案,为中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