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鑫能保代联手国寿财推出首款“中介牌”定制保险

2018年04月03日 14: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3日,在由鑫能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举办的“从产品定制化创新看保险中介回归之路”研讨沙龙上,未来汇科技创始人王晰表示,国内保险市场发展迅猛,消费者保险需求愈加个性化和多元化,倒逼保险中介从简单的撮合交易、“投保通道”业务回归到改善供需的“初心”。

  2018年年初,鑫能保代联合国寿财险推出国内首款家庭定制保险产品“保管家”,该产品面市3个月来收到市场较好反响。此次鑫能保代打破只能被动引入保险公司的产品的行业常规,全程参与了该产品的研发与设计。

  去年春节期间,该产品迎来一波购买高潮。由于航班繁忙飞机晚点频频发生,只要航空延误2小时以上即可赔付500元,许多购买了该产品的客户在24小时内就获得了赔付,保管家一时成了刷屏朋友圈点赞的“小爆款”产品。此外,交通意外最高赔付500万元,588元即可为一家五口投保(0-80岁)也成为该产品的突出亮点。

  鑫能保代负责人陈林表示:当前,国内家庭三代同居比较普遍,又偏好囤积固定资产,从而导致家庭风险过度集中却疏于管理。保管家基于此风险特征设计,保险责任涵盖人身、意外、旅行不便、家财、熊孩子责任、宠物饲养责任等6大类合计23个保障项目,打造国内保障最全面的保险产品。

  从传统模式来说,保险代理公司是产业链的中端,连接消费者和保险公司。虽然本身具有贴近市场与消费者的优势,但由于不参与产品设计,往往只能被动引入保险公司的产品。而此次鑫能保代打破常规,全程参与了产品研发与设计。

  “对于鑫能保代来说,开发专属产品能充分发挥自身了解客户、熟悉市场的优势,维护客户的利益,同时也有助于增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也有助于扩大营销收入,还节省了营销费用和成本开支”,陈林说。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中国保险中介市场正在迈入新阶段。曾经“以产品为中心”的营销方式,也逐渐被“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方式所取代。随着保险中介与保险公司合作的不断深入,国内的保险中介专属产品将不断升级,个性化、多样化、定制化的消费也将渐成趋势。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