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通手机端理赔 安邦人寿理赔时效大幅提升

2017年06月20日 13:02    来源: 和讯    

  近日,一款名为“人身险移动理赔”的APP广受安邦保险人身险理赔业务员欢迎。他们可以在手机上登陆APP轻松快速地接到理赔处理任务,完成信息录入、拍照、录音等工作。得益于此,理赔人员可全面跟踪管理理赔流程,安邦人寿的人身险产品理赔时效全面提速。

  “自从使用移动理赔APP以来,业务处理更加高效,理赔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理赔工作的移动化令山东片区人身险理赔负责人任有朋十分感慨。

  任有朋所在的山东地区,安邦人寿的人身险产品出险支付时效从去年的两个月缩短到如今的1个月,而行业内一些公司的身故、重疾险出险支付时效长达半年甚至更久;申请支付时效从去年的3.94天缩短到如今的1天,跃居行业前列。这一切,均是理赔工作移动化“结出”的硕果。

  安邦人寿相关人士说:“移动理赔有利于理赔员工有效控制任务的节点时间,使流程透明化,也使公司的人身险理赔服务最大程度上实现内外联动的效果,进一步提高理赔业务的处理速度。”

  传统人身险理赔从保险事故发生到保险人领取赔款,包含出险、报案、勘察、立案、核赔、结案、赔款支付等众多环节。客户关注的理赔速度成为衡量保险公司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的重要标准之一。

  针对上述问题,安邦保险紧跟智能化移动办公的趋势,所开发的人身险理赔移动APP能充分满足理赔人员处理不同情境下遇到的客户需求。目前,安邦保险正在对公司人身险理赔员工展开操作培训,希望借助科技力量加快理赔速度,提高理赔效率,完善理赔服务。

  “人身险移动理赔”APP使理赔人员摆脱了PC终端的限制,能够在收到理赔材料的第一时间就将客户的理赔申请及相关影像上传至核心业务系统。而且,通过该APP,理赔人员在在客户家中就能现场演示理赔处理过程,部分小额医疗案件在演示后的三五分钟内就可以结案,客户因此可以近距离、深层次地感知公司的理赔服务,从而提升他们对公司理赔服务的满意度和对公司品牌的信任度。

  安邦人寿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的人身险理赔工作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理赔原则,积极主动了解事故情况,及时合理地进行保险金的给付,减少拖延理赔案件的情况发生,持续不断地为客户带打造贴心的理赔服务。

  记者了解到,“人身险移动理赔”APP仅仅是公司智能化理赔的一期工程,公司未来还将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客户自助理赔服务,深耕客户价值服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