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都邦保险携手福田汽车深耕车险业务 探索特色经营

2017年03月20日 14: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今日,都邦保险与福田汽车在北京签订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保险、车险渠道业务、新能源车辆特色保险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以更加优惠的价格,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保障服务。

  据了解,福田汽车与都邦保险的合作从去年9月开始逐步推进,本次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深化了前期合作内容,对合作事项做出了明确阐释,双方将在车联网创新业务、福田汽车4S店车险承保方面依托都邦保险全国33家分公司、426家分支机构开展深度业务合作。

  签约仪式上,都邦保险董事长郑国如表示,都邦保险在车联网业务方面早有尝试,积累了一定的市场经验;都邦保险通过依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这种军民融合技术的运用,在北斗车联网创新业务方面进行了诸多尝试,先后与重庆思建科技、杭州中导科技、吉利汽车集团、南京车保等车联网公司联合推动车联网保险业务。

  郑国如表示,都邦保险作为中小保险主体,非常珍惜与国内龙头汽车厂商的合作机会。福田汽车与都邦保险的发展方向是协同一致的,“稳健扎实、特色鲜明”是双方共同具备的特质。未来,都邦保险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积极探索,不断深入挖掘与福田汽车的合作空间。秉承“特色都邦”战略思路,在合作中努力实现保险产品的个性化,服务手段的多元化,渠道模式的多样化,大胆探索和实践,把双方合作向更深、更广推进。

  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表示,福田汽车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拥有700万用户,形成了千亿规模的经销商、供应商体系,并拥有领先的车联网科技。都邦保险在全国具备完善的机构铺设网络,在车联网业务上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双方有着良好合作的基础。

  据悉,郑国如提出了建设“特色都邦”发展思路,公司上下不断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实施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不断强化销售能力、拓展“总对总”渠道,努力实现“特色经营”,逐步走出具有鲜明特色的发展之路。2016年12月,都邦保险与我国最大的乘用车销售商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达成协议,推广车险业务和客户服务的紧密合作。2016年9月,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到访都邦保险,就这一有利时机,都邦保险对目前体育产业与保险产业融合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探寻体育产业保险的“蓝海”;目前都邦保险已经与莱茵体育、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等开展战略合作,为保险行业投身体育金融布局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