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中国保险服务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7年03月10日 17: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裴珍珍)由中国保险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保险服务创新高峰论坛今天在北京举办,论坛的主题是“问道保险服务标准化”。

  保险服务标准化是一个新话题,也是行业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话题。近年来,我国保险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随着保险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探索与行业快速发展、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相适应的服务标准化进程,显得尤为重要而迫切。加快推进保险服务标准化,这也是提升整个保险业内涵价值、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保障全面、功能完善、安全稳健、诚信规范,具有较强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这也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与会嘉宾围绕主题,各抒己见。中国保险报业董事长赵健表示,保险报业作为中国保监会主管的行业舆论主阵地,同时作为保监会《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评价委员会的成员单位之一,将积极参与保险服务评价工作,扩大传播,塑造品牌,促进保险公司贯彻落实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管理办法,加强和改进服务水平,细化保险服务评价流程,完善保险服务评价标准,加强保险服务评价结果的运用,为逐步健全保险行业服务标准履行应有的责任。

  本次论坛上,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中信保首席经济学家、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创始院长王稳,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绪瑾,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数据与文献中心主任寇业富,保险岛董事长李超旭,英大长安经纪总经理郝京春将围绕论坛主题进行致辞和演讲。来自保险公司分管客户服务和承保理赔的负责人以及相关嘉宾代表参加。中国保险报业总经理杜增良主持该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还将进行“2016中国保险(财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2016中国保险(寿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2016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项目”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