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产品步入全面创新季 不拘传统随心定保额保费

2009年08月31日 10:45   来源:东方网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全方位创新:随心定保额保费

    近日,中德安联推出的“超级随心”两全分红险在保障期限、缴费期限、收益领取方式、与附加险的搭配组合、投保年龄范围这5个方面打破传统两全分红产品模式。

    这款新保险给了消费者随心所欲的余地,可以从1至60年中选择缴费期限,不必拘泥于传统产品3年、10年或20年的限制,而且可以自由选择不少于5年保障期限,甚至连领取的方式都随意。

    此外,该款产品的保额设计也非常灵活,区别于一般产品保额为1000的倍数,保额可以设置为1的倍数。例如,客户可以先选定自己喜欢的数字如8888作为保额,再反过来计算应缴保费。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郝演苏认为,中德安联这款产品会对保险公司带来巨大挑战,尤其是对精算能力、投资回报、费用管理等方面要求非常高。但正是因为存在这样的难度,行业竞争对手在短期内是很难效仿的。

    理赔创新:重疾险可多次理赔

    重疾险的理赔难一直颇受诟病,不仅在于对重疾的认定会引起争议,而且,恶性肿瘤复发概率高,传统的重疾险往往只提供一次性理赔,理赔后保险责任即告终结。信诚人寿日前推出了新一代重疾险产品―――信诚附加多次额外给付长期重大疾病保险。该产品新增价值主要集中在提供最高达三次重疾保障、每次最高达100%保额赔付,多次额外给付长期重大疾病保险可以与其他险种保障功能相结合,共同为客户创造出了更加灵活、全面和丰富的保障利益。

    产品组合中特别为恶性肿瘤提供二次理赔保障,即无论是恶性肿瘤初次确诊还是第二次病发(包括复发、转移),信诚都可以为客户提供每次最高达100%保额赔付。

    给付创新:账户日计息月复利

    新华保险前期在银行渠道推出创新产品“金钱柜”,在传统两全险(分红型)基础上,添加具有万能险灵活支取特点的“金账户”,这是目前市场上其他保险产品不具备的。

    让我们来看看什么是“金账户”?“金钱柜”每年返还投保人相当于首期保费1%的关爱年金,每5年返还相当于保额的25%的生存保险金。这些返还的年金和生存金,将自动进入可以累积生息的“金账户”。该账户既能灵活支取,又通过日计息、月复利进行累积生息。若有子女教育或其他资金需求,客户可随时从账户中支取现金(每年免费领取一次),未领取部分仍留在金账户中复利增值。

    随时支取现金本来是万能险独有的功能,其他保险产品基本上都不具备流动性。“金账户”解决了两全险不能随时提取现金的问题。新华保险表示,今后新华所有给付型的产品都会与“金账户”对接,给付金额都可进入“金账户”,公司将以较优惠的利率为客户累计生息。

    据悉,“金账户”第一期结算利率为3.25%,远高于银行一年期储蓄利率,略低于万能险当前平均结算利率。
(责任编辑:林磊)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