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家基金仓位:金融保险业第一超配 平安最受青睐

2009年07月20日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马薪婷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随着基金二季报公布过半,基金新的重仓股和行业集中度也浮出水面。据WIND截至昨日的42家基金已公布季报来看,金融保险业仍是基金超配的第一大行业,房地产行业则从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中国平安仍是基金最受青睐的股票。

    行业:房地产成第二超配

    Wind数据显示,从已公布的42家基金公司的二季度持股行业分布上看,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采掘业是上述基金集中看好的行业,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依次为8.14%、3.86%、1.01%。此外,基金超配的行业还有批发和零售贸易、建筑业、传播与文化产业;而在基金公司所持有的市值比例上,前三位是制造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占股票投资市值的比重依次为30.65%、29.37%、10.21%。

    在一季度,金融保险业、机械设备仪表业、房地产业是基金超配的前三大行业;而制造业、金融保险业、机械设备仪表业是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例最高的三个行业。

    重仓:中国平安仍是霸主

    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重仓股上,从已公布的基金二季度报告的持有基金数量上看,中国平安仍然保持了霸主地位,持有的基金数量最多,为140只,其次是招商银行,133只基金持有该股,第三位的是万科A,持有基金数量为123只。而在一季度,中国平安有192只基金持有该股,第二位和第三位依次是浦发银行和中信证券。

    此外,二季度,基金扎堆达100只以上的股票还有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上述6只股票,持有的基金数量均在110只以上,而且也是目前超过百只基金持有数量的仅有的6只股票;

    从基金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看,二季度达到1%以上的有6只股票,前三位依次是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此外还有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万科A;而在一季度,这一数据达1%以上的股票有4只,分别是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和中信证券。

    从季度持仓变动来看,基金在二季度对民生银行的持仓数量增加最多,增加了19.18亿股,位居第二、第三位的股票依次是建设银行、中国中铁,遭遇基金减仓最多的前三位是中信证券、中国联通和长江电力;而在一季度,交通银行是基金增仓最多的股票,为6.27亿股,第二和三位分别是深发展A和浦发银行,一季度遭遇基金减持的前三位股票是中国铁建、工商银行和中国南车。

    后市:经济已度过最困难期

    对于后市,规模较大的几只基金显示出了乐观的心态。

    华夏大盘(000011基金净值,基金吧)精选表示,我国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总体形势企稳向好,房地产将拉动相关产业,带动中国经济阶段性复苏。企业盈利也有望加速上升,从而降低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

    
(责任编辑:牛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