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续保有妙招 适合自己最重要

2009年06月30日 0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程 成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又到了车险续保的高峰期,那么如何选择自己爱车的保险续保方案就成为了各个车主关心的话题,下面为您介绍下如何利用较经济的方式给爱车带来较大保障。

    险种的选择

    车险的险种纷乱繁多,要想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险种套餐实属不易,所以一定要按自身的需要和驾驶技术的高低来仔细选择。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须购买的保险;而商业险中,车辆作为流动标的,每天在道路上行驶,为避免驾驶失误可能导致的对三者的巨额赔偿,所以购买三者险是必须的;而车损险是赔偿本车修理损失的,对自己驾驶技术有信心或是考虑到车辆维修费相对便宜的,可以不购买,否则还是应该足额购买车损险的;盗抢险的选择与否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决定,如果爱车仅仅用作上下班且有固定停车场,则不需购买;玻璃险一般在中、高档车上选择,如果本身车价较便宜,玻璃也相对便宜,就没有必要购买玻璃单独破碎险了。

    续保公司的选择

    制定好了自己的投保方案,选择哪家保险公司也尤为重要,所谓货比三家。各公司价格不同,事先一定要多询价,而保险公司的费率与上年被保险人的出险情况有很大关系,所以如果没有出险而原来的公司口碑还不错的话,可以选择继续在该公司投保,相对会有优惠。交强险如上年未出险可在原有基础上下浮10%保费,累计最高可下浮30%,车主在购买之前一定要询问清楚。

    都邦保险温馨提示:现在您已经选择好了自己的续保方案,但还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提前5-10天续保,以免造成脱保后发生交通事故而无法得到赔付的情况。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