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理财师建议:规避风险最有效方法是购"意外险"

2009年06月29日 08:54   来源:北京商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意外”事故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在国内,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交通意外。但面对种种意外,我们不应听天由命,需未雨绸缪。

    资料显示,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除因灾身故者外,因灾致残的超7000人,地震造成经济损失几千亿元人民币。但商业保险赔付却不足损失总额的1%,远低于全球30%的灾害损失赔款比例。其中,在所有保险理赔案中,伤残赔付比例更低。也就是说,绝大多数因四川地震致残的居民日后只能靠国家救助和自己工作来维持生活。

    在各种事故中,面临意外风险最大的是中年人。友邦保险中国区近日对2008年度理赔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统计结果显示,在2008年度公司的意外残疾理赔保单中,31岁-40岁是意外残疾赔付较集中的年龄段。“这个年龄段正处于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一旦发生意外,将对家庭生活带来致命的打击。”保险专家表示。

    另据友邦保险调查显示,“意外”和“疾病”是消费者的主要顾虑,高收入群体更害怕发生意外事故,可是很少一部分人付诸投保来规避风险。友邦保险高级客户经理建议,即使中高收入人群也应首先考虑最基本的保障需求,即意外医疗类的保障性保险。

    “想为家庭撑起一把保护伞,并不需要投资太多。”友邦保险理财师介绍,一年只需几百元保费,就能获得较完善的意外保障。如《友邦安益意外伤害保险》对意外保障较全面,不仅涵盖了因意外造成的身故、残疾或烧伤等保障,还对特定意外事故,如客户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遭受意外时提供双倍赔付。同时,这一产品还通过附加保险计划来获得意外医药补偿和住院给付金,有效缓解因遭遇意外而给家庭财务带来的损失。

    此外,友邦保险2008年度意外残疾理赔案例中,金额在6万元以下的赔案占比达92.5%。“若一份保额为10万元的意外险,绝大多数客户都能享受较充足的治疗费用。”因此,上述友邦保险理财师建议,要防范家庭财务危机,减少损失,规避风险最简单、最快捷、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购买意外险,将损失与风险减到最小。

    
(责任编辑:牛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