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险推意外及医疗系列产品

2008年08月06日 11:23   来源:新华网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2008年各类灾害频频,面对来势汹汹的意外与疾病的威胁,唤醒巨灾下的保障意识和完善国家与社会救助体系被放到了同等重要的位置。近日,平安人寿针对广大市民巨灾后的保障需求,特意呈献意外及医疗系列新产品,以更加多元的功能和区域化的产品分类,帮助客户建立全面有效的保障防护体系,以应对各类突发威胁,减少意外与疾病带来的经济损失。

    国家卫生部第三次居民死亡原因抽样调查结果表明,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病、损伤和中毒,成为疾病死亡的五大元凶,累计占死亡总数的85%;而今年的各类灾害则惨烈地向世人印证了意外伤害的巨大危险。给更多的民众提供全面的意外及健康保障,成为保险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平安人寿副总经理张振堂介绍,针对市民急速提升的意外和健康保障需求,平安人寿对市场进行了精心的调研,更加人性化地推出了费率优惠,保障周全的意外及医疗系列产品,旨在最大限度地为客户提供现金支持,减低意外及疾病所造成的财务影响,保障客户及其家庭享有健康无忧的生活。张向记者介绍了该意外及医疗系列产品的三大亮点。

    亮点一:多元全面满足老中青少分层次需求

    不同的人群,面对的风险有差异,选择防范保障自然也要因人而异。平安此次推出的产品针对不同人群的年龄特点分层次设计,产品多元、功能全面,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风险防范需求。

    据介绍,针对以意外伤害为首要致死致残原因的1至14岁的儿童及青少年,平安就建议其选择生存金返还式的寿险+意外保障的组合。每隔几年一次的生存金返还可以为孩子成长提供丰富的经济补充,即使不使用也可以累积生息;而意外保障中则应包含意外险和意外医疗险。意外险主要提供意外身故及意外残疾保险金;意外医疗则可以为各类的意外伤害提供医疗补助,这两者共同帮助家庭减少意外伤害带来的经济影响,为孩子的茁壮成长提供帮助。

    而对于刚刚参加工作,收入普遍不高的青年人群,保障高而保费低廉的产品无疑是首选。同时,青年人群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时常会出差旅游,一份包含意外+意外医疗+住院医疗的保障就必不可少。意外保险可以帮助年青人为年迈的父母尽一份孝心;意外医疗则能有效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门诊费用、住院费用支出;住院医疗则为客户因住院而发生的昂贵医疗费用提供补助,有效保障个人及家人的生活品质,而这一切一年区区几百元的保费就可以做到。

    对于中老年人群,重大疾病造成的伤害是第一大杀手。因此对于老年客户,住院医疗+重大疾病险是必不可少的保障。老年客户身体抵抗力较差,容易生病,住院时间难免较长,医疗保险就可以帮助老年客户减少医疗费用负担。重大疾病对于老年客户则是更大的威胁,一场重大疾病可能会给晚年生活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而一份重大疾病保障就可以帮助中老年客户得到良好的医疗照顾。

    亮点二:精耕细作首创区域化医疗险产品系列

    根据不同市场对医疗险的需求,本次平安首创区域化的医疗产品系列,根据销售区域的细分,有针对性地推出医疗险产品,充分满足各地的差异化需求。根据销售区域的不同,医疗险分为两类:《平安附加健享人生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B)》与《平安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B)》,前者为区域化医疗险,只在特定区域销售,后者则在其他区域销售。为了配合不同销售区域内客户在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医院医疗管理水平、医疗险赔付水平等方面的差异,平安人寿针对二组医疗险设计了不同的价格水平及赔付方式:

    《平安附加健享人生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B)》费率与《平安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B)》存在一定差异,主要原因在于销售《平安附加健享人生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B)》的区域社保覆盖水平较高、医院医疗管理水平较好、医疗险赔付水平也更加合理。

    《平安附加健享人生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B)》赔付方式采用社保内医疗费用不分项统一报销的原则,即检查费、药费、床位费、门诊费等各类合理医疗费用在一个限额内统一赔付,而不是分别设置赔付限额的方式,这样极大地提高了客户实际的报销额度,减少了客户报销的难度和繁琐程度;而《平安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B)》则分为医疗费、床位费、门诊费三项分别设置赔付限额,虽然总赔付额度及方便程度不及《平安附加健享人生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B)》,但此种报销限额的设置方式在业内仍然属于领先水平。

    亮点三:产品升级实惠留给客户

    医疗险老客户关怀更升一级

    医疗险区域化给新客户带来一大利好,而平安人寿也充分考虑到了老客户的利益,拟在未来推出"医疗险老客户关怀工程",即考虑针对投保了《平安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B)》的客户,如果客户所在区域销售《平安附加健享人生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B)》,平安将根据客户的意愿进行产品转换,也就是将客户原投保产品转换为《平安附加健享人生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B)》,及时升级医疗保障。

    意外险费率更优惠责任更明确

    平安人寿此次特别调整了意外险责任,突出重点保障内容,使整个产品更加简洁、易懂。

    同时,对意外险保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将实实在在的优惠留给客户,客户轻轻松松即可拥有高保额的意外保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