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在杭州组建信泰人寿 计划吸引外籍高管加盟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浙商在杭州组建信泰人寿 计划吸引外籍高管加盟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16日 13:05
    外籍高管加盟

    1月15日,信泰人寿在杭州正式宣布开业。

    作为2004年保监会一次性批筹的18家保险公司之一,历经三年的艰苦筹备后,当年的平泰人寿改旗易帜,除名称变化,信泰人寿股东也与当初大不相同。

    信泰人寿注册资本3.5亿元,9家股东均为浙江本土企业,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大型国企巨化集团公司、从事针织行业的浙江永利实业集团公司和杭州上城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虽富庶一方,但此前浙江没有本省资金投资的保险公司,也无一家保险公司将总部设立于此。而继信泰人寿后,浙江首家本地法人财产保险公司正在筹建中,暂命名为浙商财险。

    截至2007年底,浙江已有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45家,全省实现保费收入441.8亿元,同比增长21.8%。

    <浙江省保险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浙江保险业增长目标为2010年保费收入达600亿元,年均增长17%,保险深度3.5%,保险密度1200元,资产总额1000亿元;并提出"十一五"期间浙江要增设2家以上法人保险机构,保险主体争取达50家以上。对于信泰人寿的浙商背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浙江企业资金实力雄厚,经营管理趋于理性,较符合保险业需要。    信泰人寿企划部总经理汪洋介绍,公司董事会已通过继续增资决议,保守估计首批将至少增至5亿元,以满足在全国设立分支机构的最低资本金要求。

    目前,信泰人寿确立了以长三角和环渤海湾两区域南北呼应切入市场的拓展战略,浙江和江苏分公司已正式开业,北京、河北、福建、河南4家分公司亦获批筹建。

    虽由本土资金投资设立,关键岗位却吸引了具有外资背景的高管加盟。

    信泰人寿总裁郑秋根来自于泰康人寿,主管运营和销售渠道的副总裁袁欣荣则来自AIG集团在台湾设立的南山人寿,拟任总精算师利勃祥(Trover)是平安人寿第一任外籍总精算师,在国内首创投资连结保险产品。

    信泰人寿内部人士透露,公司仍在就CFO及总培训师等关键岗位与具有外籍背景的人士接洽。

    重视投连险

    面对2007年投连险火爆的销售势头,作为将投连险引入中国的第一人,利勃祥透露,信泰人寿非常重视该产品开发,"我们希望做些创新,通过这种产品使保险公司成为将公众小额储蓄引入大型商业投资的理想媒介,但前提是监管部门需在投资方向再创新。"

    浙江保监局副局长段宗华在开业庆典上指出,希望信泰人寿加快建立具有浙江特色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并积极参与浙江省"十一五"期间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投资。对于投连险销售可能出现的误导,及其与股市的高度关联性,利勃祥认为,投连产品既可以消除快速发展的小公司的投资风险,使新兴公司的资本压力最小化,也能让大型传统寿险公司借此为客户提供更透明保险方案。   "如能训练代理人进行正确的销售,消除误导,销售投连产品将可实现保险公司和客户的双赢。我倡导将风险预测基金的概念引入投连险,以便让代理人能为客户量身定做适合投保人需求的保单,这不需要代理人为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可避免市场下跌时投连险销售业绩下滑。"利勃祥表示。

    对于公众普遍认为的投连险偏离了保险保障的本源,利勃祥则另有见解。

    "长期寿险和两全保险等传统寿险产品,其实就是一种长期储蓄工具,他们与投连险的本质区别是没有投连险那么透明,如果传统寿险客户知道为保障投入的保费到底是多少,传统寿险就将失去市场。"

    关注国内寿险业发展的利勃祥,对目前国内银行保险发展态势颇不认同。

    "银行保险在中国成为各家保险公司获取毛保费、扩大市场份额的手段,信泰将建立新银行保险模型,比如和中小银行合作,使他们除获得销售佣金外,还能分享银行保险产品产生的利润。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