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西进入川 "职员制"引发保险业地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恒安标准人寿西进入川 "职员制"引发保险业地震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08日 08:39
刘锋
    ●“成都市场首批‘职员制’理财经理正在招募中,限招50人……”日前,一则招聘广告引发成都保险业的局部地震。事件的主角是一家即将在蓉开业的外资保险机构———恒安标准人寿,该公司在广告中公开宣称,将在成都招收首批“职员制”销售人员。

    ●目前国内保险市场一直实行的是“代理制”,而“职员制”的推出,无疑将为保险行业带来一次全新的震撼。

    公司简介

    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由世界500强英国标准人寿和商誉卓著的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2003年共同创立,总部设在天津,注册资本金13.02亿元人民币。

    职员制PK代理制

    在传统的代理制之下,保险营销员并非公司员工,其收入的来源是销售保单的佣金收入,除此外,保险营销员无法享受社保、公积金等福利待遇。正是这样一种制度,被普遍认为是保险营销员留存率不高以及地位不明的主要原因。

    然而,与当前保险市场上通行的“代理制”不同的是,恒安标准人寿这次推出“职员制”销售模式,与在公司从业12个月以上且优秀的销售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公司方面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改变,一方面能增强员工的归属感促使其安心工作,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提供有吸引力的条件,吸引到更多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加盟保险业。

    在中国寿险市场以“代理制”为主要营销模式的情况下,恒安标准为何会推出“职员制”营销模式?对于客户来讲,又有怎样的好处?

    上周,恒安标准人寿首席营销官张见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吸引高素质人才加盟

    记者:在保险业内,恒安标准是惟一一家推行“职员制”的公司。目前,它也把这种制度带到四川。在您看来,“职员制”有何优点?为什么在中国寿险市场以“代理制”为主要营销模式的情况下,推出“职员制”?

    张见:我公司在模式上采用需求导向的销售模式,这一模式本身对销售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专业队伍,才能保证对客户的服务品质。公司采用“职员制”模式,就是希望通过给销售人员提供更加长远的职业规划、更加系统严格的培训与管理、更加强大的销售支持和更加全面的薪酬福利保障,吸引并保留优秀的专业人员。

    记者:一些观点认为,采取“职员制”模式,意味着保险公司将付出较高的成本,对此您如何看?

    张见:虽然公司为员工提供基本工资、五险一金等,付出的成本较高,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些员工可以成为业务高手,可以为公司和客户提供长期、高水准的服务,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这些对人的投资是完全值得的,能够通过更高的客户满意度、更稳定的销售队伍、更高的人均效率得到回报。

    记者:“职员制”实行至今,公司的营销队伍发展情况如何?目前这支队伍的业绩怎样?

    张见:公司2004年在天津招收首批20人的“职员制”理财经理以来,目前已经在全国6家机构发展到了3500人,他们的业绩是行业平均的1.5至2倍。公司一直在积极致力于完善“职员制”模式的运营管理与支持体系,包括产品、销售工具、信息系统、培训、活动管理、薪酬与绩效管理等等,随着公司销售管理支持体系的健全和成熟,我们的发展速度和质量将会进一步提高。

    四大优势吸引客户

    记者:作为公司在中国西部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您如何看待四川的保险市场?

    张见:经过充分调研,我们认为四川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对此充满信心。目前,对于我们来讲,关键是要解决人才培养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看,进展还不错,应聘都非常踊跃。

    记者:作为一家新公司,恒安标准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吸引客户?

    张见:我认为我们有四点优势:

    一是创新,高价值的产品,比如累积式分红保险就是我们在业内的独创。

    二是高品质的销售,通过“职员制”招募的高素质销售队伍以及领先的财务需求分析软件,我们能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分析和针对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三是一流的客户服务,恒安标准的外方股东英国标准人寿具有近200年的专业寿险服务经验,能为我们提供良好的支持。

    四是丰厚的投资回报,我们结合国内投资市场的具体情况,引进英方股东先进的风险控制与投资管理技术,建立了强大的投资管理团队和领先的投资管理能力,为客户创造良好的投资收益,从目前实际运作的情况来看,我们的投资类保险收益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最近中国保监会和天津市政府将天津确定为保险创新改革实验区,这对总部位于天津的我们是非常难得的机遇。

    我们将把握住这难得的机遇,积极致力于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强化公司在上述四个方面的竞争优势。我们期待着为四川的客户带来全新的保险服务体验,为四川人民的财务自由和生活幸福、为四川保险业的繁荣发展、为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