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给爱车买份自燃险 让你降低意外经济损失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5月21日 08:39
     5月6日下午4时许,福宁高速路飞銮段,一辆飞奔中的车突然自燃,车辆顷刻葬身火海,司机在惊魂未定的同时,暗暗庆幸在年前给车购买了份自燃险。    

    其实这并不是偶然现象,福州交管局的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夏季气温高,易燃物的燃点变低。数据也表明,进入6月份后自燃事故逐渐增多。该工作人员提醒车主,要定期给车做体检,此外,有条件的车主不妨买份自燃险,以降低风险。    

    汽车改、加装成自燃元凶

    “60%以上的自燃,都是因为汽车改(加)装不当引起的!”福建华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许义华服务经理说,不少车主一般都会给车辆配备防盗器,换装高档音响,改进造型,还可能会添加空调等等,这些改造如果不专业的话,很可能就给自燃事故的发生埋下隐患。    

    安装者如果技术水平有限,他们不会去分析车辆的线路布置和具体结构,更不会考虑将不同线路功率进行计算,从而决定由哪里获取电源更合理之类的问题。于是随便乱引电线,负荷大的地方不加保险,易摩擦处也未有效固定。多种错误操作,造成自燃事故不可避免。    

    此外,福建福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副经理郑斌表示,油漏仍是引起汽车自燃的主要因素之一。泄漏的汽油是最可怕的易燃物,一旦燃油出现泄漏,混合气达到一定的浓度,这时如果有明火出现,自燃事故就不可避免,而夏季温度较高,汽油滤清器的连接油管因为受热变形,使得原来温度低时连接很紧的软管受热变松,是导致汽油泄漏的原因。    

    让自燃险帮你减少损失

    汽车自燃,必定会带来经济损失。不过,只要购买了汽车自燃险,这份损失就能大幅降低。据了解,目前福州的12家财产保险公司都有“自燃险”,即车辆附加自燃损失险,规定投保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身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引起火灾的,属自燃,保险公司可进行赔付。 

    目前福州所有的财产保险公司给购买汽车自燃险的客户保费最低可以打7折。据人保福州分公司车险部郑副经理介绍,在人保,以10万元九座以下第二年的新车,购买自燃险的标准保费仅160多元,如果按最低7折优惠的话,保费仅需120元左右。    

    天安保险福建省分公司营业部陈伟生经理表示,但有的公司业务员为了获得更多的保单,甚至把自己的业务提成中的一小部分让利给客户,这样,折扣还会比7折更低一些。    

    需要提醒车主的是,在保险公司的自燃险条款中,罗列有一些免责范围。所以,您在购买自燃险的时候,一定要先看明白条款,然后再投保。    

    防自燃在保养

    采访中各专家表示,只要车本身质量没有问题,汽车自燃和新旧没有直接关系,而是与车主不注重维护保养有关。在此,他们给车主提了几点建议:    

    尽量避免改(加)装车福建华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许义华服务经理建议,如果一定要改装,应让专业技术人员做专业改装,如电路改装或加设备时,线路一定要包好,防止漏电。一定要去专业化且有一定规模和信誉好的地方,不能因为贪图便宜或其他原因,因小失大。    

    勤查看福建闽晨华晨汽车售后服务中心郑秋银站长还认为,开车前,一定要注意车底是否有干草等易燃物,主要是因为行车后位于汽车底部的三元催化器温度升高,其一般温度就在300~400摄氏度,到了夏季温度更高,甚至可将整个装置烧红。这样,如果车底有易燃物,或车底盘有封塑,都容易让车辆燃着。因此在夏秋季节停车时,停车后检查汽车底盘,确认车下无如干草之类的易燃物。    

    定期“体检”福建福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副经理郑斌表示,夏季来临,应对油路、电路等进行1~2次常规检测,发现有问题一定要及时维修。其中,油路中的胶管两头是最容易老化裂开的,如使用时间过长应当听从维修服务站的意见及时更换。    

    注意危险物品危险物品并不单指汽油或柴油,易燃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也是使汽车自燃的危险品。不要将这些东西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光线照射的部位,更不要将汽油、柴油等危险品放在车内。    

    熟练使用灭火器灭火器是必须随车携带的装备,但很多人认为没有用而不带,更可怕的是很多人不会用灭火器,建议每位司机朋友都应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免发生意外时束手无策。    

    发生自燃学会应急自救

    汽车发生自燃,在第一时间内车主们该如何迅速实施自救,并降低汽车的损失程度呢?有关专家给出了一份五步骤急救方案。    

    当汽车在行驶途中,司机突然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者黑烟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    

    司机在关闭电源后,应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车厢。离开车厢后,司机应马上拿灭火器去查看火情。在查看火情时,不要贸然地打开汽车前机盖,而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因为一旦猛地打开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汽车火焰将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拨打119求救。   

    如果你已经投保了汽车自燃险,这时你则必须做到:保护好汽车自燃现场;在拨打119时,同时要求对方派火灾调查人员一同到现场,因为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时,必须要有火灾调查人员出具的调查文书作为依据。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数据载入中...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频道精选
 财经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下半年纠错性上扬可期
 产业深圳万人团购房活动过火 报名网站数次瘫痪  国际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我回应
 评论天士力丹参滴丸存在毒副作用?
 科教"神七"发射时间:首选25日晚9时10分左右  娱乐巩俐入新加坡国籍 娱乐公司欲5000万签刘翔
 视频共赢奥运--便宜坊让北京老字号更快更高更强  互动专题: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数据载入中...
搜索: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