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开展代理财险试点 服务小额农贷

2009年07月14日 20:21   来源:新华网   余晓洁、刘琳

    中国农业银行14日表示,将从本月起与人保财险、华安等保险公司合作,依托“惠农保”“金穗宝”两种产品,开展农户贷款代理财险服务,推动小额农贷持续发展。

    据介绍,这是农行与财险公司首次合作,实现保险代理业务与三农业务的联动。

    由农行与人保、通保保险经纪公司联合推出的“惠农保”,是一款为农户贷款借款人量身定做的综合性保险产品,可为农户人身及房屋提供全面保障。

    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惠农保”的推出,有利于农行化解或减轻贷款风险;农户则能获得扣除所欠银行本息之余的保险金,减轻经济负担。

    农行与华安合作推出的“金穗宝”分为A、B两款。A款为借款人人身意外险,包括借款人个人与借款人夫妻双方两种情况;B款则除借款人人身意外险外还包括家庭房屋财产及意外住院津贴。

    据悉,这两种产品主要为农行小额农贷业务服务,在适当的条件下可以拓展至大额农贷。

    农行开展代理财险试点从今年7月份开始在河北、吉林、浙江、安徽等省的14家分行实行,年底结束,随后在全行范围内推广。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