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战“疫”有担当,上海农商银行携手临港集团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17日 15:01    来源: 和讯    

  疫情之下,上海农商银行携手临港集团共同发挥国资国企担当,筑牢战疫堡垒,迅速采取一系列特殊时期企业防疫帮扶举措,在全域静态管理中汇聚成一股股涌动暖流。今年双方通过“临港园区科创贷”专项方案为园区超100家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投放金额超13亿,自去年方案发布以来已惠及300余家中小企业,累计投放规模逾36亿元。

  作为守沪抗疫的重要金融力量之一,上海农商银行始终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使命,出台20项普惠金融举措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特殊时期融资难题,联合临港集团旗下产业园区开展多场抗疫金融产品及服务宣讲活动,实现对园区内基础生产、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企业的精准滴灌。

  临港集团通过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打通园区企业防疫物资、核酸检测、物流保障等痛点堵点,打响复工复产发令枪。同时发布抗击疫情、企业减负、金融支持、援企稳岗、优化服务等12条政策举措,帮助企业重回正轨。

  信用接力,综合赋能。上海ZH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半导体集成电路设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位于临港产业区。去年借助上海农商银行和临港集团共同研发的“临港园区科创贷”服务方案为企业投放800万元信用贷款,建立银企合作。疫情期间企业原授信到期,将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通道,快速制定续贷方案,在封控情况下从尽调、审批至放款仅用时不到一周,为企业雪中送炭、稳住资金链。除信贷支持外,该行还提供贸易结算、科创培育等综合服务,帮助企业成长发展。

  暖心“疫”线,云上对接。LC(上海)洁净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产业区内从事泛半导体行业先进制程环节高纯工艺介质输送系统的高科技企业,符合复工复产条件亟需资金储备开始生产运转。上海农商银行依托“政银担保”四方合作机制,与新片区担保公司组成“一事一议”金融小组,协同各方力量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线上服务、线上审批、线上担保、线上投放等便捷举措发放新片区首笔线上担保贷款,为企业生产经营搭建资金保障生命线,全力以“复”,共度难关。

  码上行动,同心抗疫。上海农商银行为助力园区内中小微企业战疫情、保生产,定制“码上行动”战疫直通车临港专列,切实解决各项融资、支付结算、代发代缴等“急难愁盼”问题。上海YF地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在临港松江科技城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账期延后、资金短缺等因素致使开工困难重重。企业通过上海农商银行园区金融服务宣讲活动扫码提出融资申请,该行及时开展授信调查,迅速投放50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摆脱资金链断链的泥潭,按下复工复产的“快捷键”。

  越是困难的时期,越能体现责任担当。上海农商银行将秉持“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使命,与临港集团并肩奋楫、笃行如初,坚持科创培优、不断创新服务,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壮大,为全市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战“疫”有担当,上海农商银行携手临港集团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2-05-17 15:01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