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农商银行落地松江区首笔支持复工复产中小微担保贷款

2022年05月16日 18:55    来源: 和讯    

  5月13日,上海农商银行成功向复工复产企业上海ZT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ZT环保”)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第一时间将金融纾困政策落地,切实缓解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融资难题。

  ZT环保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工业园区、专业从事蒸发器及结晶器研发设计与制造等的高新技术型制造企业,是首批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融资担保中心”)与上海农商银行“浦江之光”计划重点白名单库内企业。5月,ZT环保又被松江区纳入复工复产财政白名单中,企业随即组织人员开展准备工作。

  由于疫情影响,企业前期已停工停产一个多月,自有资金全部先行投入,造成此次复工复产启动资金面临紧缺。松江区财政局和市融资担保中心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与上海农商银行取得联系,该行制定专属融资方案,快速完成新增1000万元的授信审批。然而,由于防疫需要公司法人处于封控状态,导致原本信贷发放要求的合同签订、核保面签等工作无法当面开展,上海农商银行立即决定通过视频方式签订,以扫描件通过邮件传递予以确认,待疫情结束后,再以书面方式进行替换。如此一来,“零接触”远程无纸化的应急举措使得1000万元抗疫复工贷款顺利发放,确保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不受影响。

  面对疫情考验,上海农商银行秉持“一事一议、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联动各级职能部门,通过“政银担”通力合作,第一时间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连续、稳定的信贷支持,同时坚持全时保障不打烊,在线为各类实体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真正做到“想企业所想”,用心为企业纾困解难,真正切实落地金融纾困政策,为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农商银行落地松江区首笔支持复工复产中小微担保贷款

2022-05-16 18:55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