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印发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系列措施 三六零护航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年05月12日 13:04    来源: 环球网    

  5月9日,工信部印发《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共包含十项措施,其中第八条提到鼓励大企业建云建平台,中小微企业用云用平台,云上获取资源和应用服务。鼓励数字化服务商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用云用平台的费用。通过培育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加大帮扶力度。

  作为全球知名的数字安全公司,今年3月,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公司正式推出“企业安全云”服务,面向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终端、网络、软件、数据、资产及防勒索等全方位数字化安全与管理服务。360企业安全云的推出与工信部所鼓励的大企业通过云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并减免费用的行为不谋而合。

  通知指出,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场的主体,是保就业的主力军,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近期,受外部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国内疫情多发等影响,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明显增加,生产经营形势不容乐观,迫切需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谈及推出“企业安全云”的初衷,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表示,要再掀“免费安全新浪潮”,为受资金、技术、人才限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免费、全方位的数字安全管理服务,确保中小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没有后顾之忧,在数字安全时代“不掉队”。中小微企业往往是关键基础设施和大型企业供应链中的一环。在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亟须补齐数字安全短板,护航国家数字安全战略。

  十八大以来,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各行各行都在加速进行数字化转型。小微企业在数字化创新、转型的过程中,由于缺乏网络安全防御措施、网络安全设备和专业人员,一旦被黑客组织直接攻击或所使用的软件供应商被攻击,就毫无抵抗力,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数字化安全风险挑战,甚至有导致业务停摆和破产的风险。

  周鸿祎表示,造成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能力不足的原因有三方面:一是重视不足,很多人认为中小微企业不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对象,从而忽视中小微企业的安全能力建设;二是投入不足,中小微企业更愿意把资金、人力投在数字化上,在数字安全方面却投入甚少;三是供给不足,市场上的安全产品和服务多数是针对大型客户,专业性门槛高,中小微企业面临“不会用、没人用”的问题。

  据了解,360企业安全云借助云原生SaaS架构,为中小微企业打造智能、灵活、高效的企业级数字化安全与管理平台。产品采用软件服务化架构,终端部署的位置、形式、数量及产品更新不设限,无需专业技术人员,连接网络即可快捷部署,打破传统本地部署模式局限,产品体验得到提升,同时成本大幅降低。“企业安全云”的服务虽然免费,但是数字安全防护能力并不减配,大企业与中小微企业之间一视同仁,同样为企业级的安全和管理服务。

  安全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对于中小微企业而言是业务平稳发展的前提,360秉持“数字安全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推出“企业安全云”产品,并承诺永久免费,且同步推出乘云计划,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百亿补贴,最大覆盖100万家中小企业的1亿终端,护航优秀的中小微企业率先完成数字化转型。一系列的举措不仅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还将带动数字安全行业发展,护航国家数字安全战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工信部印发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系列措施 三六零护航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05-12 13:04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