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信证券助力深创投发行科创债,支持产业创新转型发展

2022年05月10日 11: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2年4月22日,国信证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协助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成功簿记了10亿元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 

  本期债券主体/债项评级AAA/AAA,期限5年,票面利率3.55%,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投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科技企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本期债券对于开拓融资渠道、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发行人深创投是由深圳市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致力于成为创新价值的发掘者和培育者。深创投目前已发展为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截至2022年3月31日,深创投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已投资项目1440个,累计投资金额约839亿元,其中213家投资企业分别在全球17个资本市场上市,411个项目已退出(含IPO)。 

  凭借在创投领域的表现,深创投在中国创投委、清科集团、投中集团等权威机构举办的创投机构综合排名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2016-2021年,在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年度评选中,深创投均为本土创投机构第一名。 

  2022年3月27日,证监会发布文章《推动完善民企债券融资支持机制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质效》,证监会拟于近期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渠道,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质效。其中,“推出科技创新公司债券,优先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民营企业发债募集资金”被纳入重要举措之一。作为行业前八家创新试点证券公司之一,国信证券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战略,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凭借突出的创新能力、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国信证券在科技创新领域已屡有建树。公司近年来参与了深交所创投类“双创债”项目,累计发行创新创业或科技创新债券共计11支,发行规模68.10亿元。秉持“创造价值、成就你我、服务社会”的价值观念,国信证券未来将进一步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科技创新领域建设,推动深圳市科创生态做大做强,扶持科创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提升产业能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信证券助力深创投发行科创债,支持产业创新转型发展

2022-05-10 1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