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宜药品派发纪实—健康元&丽珠慢病公益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09日 16: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自2021年12月健康元&丽珠集团普惠慢病防治项目走进江西分宜县,为当地慢病患者们送去免费药品已经过去了四个月的时间。目前,这些捐赠的药品已完成了精准发放。 

  在此次捐赠药品的发放工作中,为了能够更加准确快速地将药品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分宜的各乡镇卫生室相关工作人员快速行动,采用了三种方式进行高效的精准发放,真正将集团捐赠的高血脂、高血压、心脑血管等慢性病治疗药品做到了精准到户、到人、到病。 

  钤山镇松山卫生院为颐养之家老人送上爱心药品 

  1、摸排脱贫户与监测户服用相关药品信息,走村入户将药品送至患者手中。脱贫户与监测户是此次捐赠获益的主要对象,为了能更精准地对他们进行帮扶,避免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分宜县各乡镇卫生室对重点人群进行了排查,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直接与患者面对面交流,保证每一位有需要的患者可以领到免费的药品。 

  2、颐养之家常住老人关怀。颐养之家作为分宜县建立的惠民养老机构,里面居住着一些长期被慢病困扰的老人,医务工作人员在为他们检查身体后,针对当前病情送出对症药品,可以更好地帮他们改善健康状况。 

  3、由乡村医生发放给当地有用药需求的人。乡村医生是最了解村民实际健康情况的人,同时也是此次药品派送的主力。通过以往的问诊经验,他们可以准确找出村中有相关慢病史的患者家庭,在摸排患者的需求后,直接进行爱心药品的发放。 

  药品的发放并不是项目的终点,帮助群众做好使用的后续跟踪同样意义重大。患者有没有规范服药?捐赠药品有没有发挥功效?这些问题不仅牵动着集团志愿者们的心,也牵动着许多身在外地的患者家属的心。 

  双林镇中心卫生院发放爱心药品 

  为此,分宜乡镇卫生室的医护人员会定期开展医学随访等工作,督促已经领取药品的患者规范服药,并询问捐赠药品的使用效果。另外,医护人员还会对随访结果和一些建议进行记录反馈,这对集团后续药品捐赠计划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与群众的不断努力下,分宜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质量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如今的政府真好,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非常感谢分宜县政府和捐药的爱心企业,今后一定会按照医生叮嘱按时服药。”松山村村民老李说道。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健康元&丽珠深知乡村振兴需健康先行的道理,健康关系人民群众福祉,是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石。未来,健康元将继续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以健康公益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宜药品派发纪实—健康元&丽珠慢病公益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09 1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