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农商银行:数字化转型助力稳岗就业

2022年05月07日 18:18    来源: 和讯    

  招聘面试超千人,签约应届生近400人,入离调转820余人次,员工专题系列培训项目22个……3月以来,尽管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的人才招聘速度放缓,但凭借近年来积累的数字化转型成果,上海农商银行人力资源工作平稳有序,积极助力稳岗就业。

  敏捷招聘 彰显国企担当

  2022年春季校园招聘刚刚启动,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紧张起来,沪上高校陆续进入封闭管理状态。为了快速寻觅优秀人才、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上海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推行敏捷招聘方案,充分运用数字技术驱动招聘全流程智能化、线上化、灵活化,顺利完成招聘“e转型”。通过微信公众号、bilibili、招聘网站、空中宣讲会等方式广泛引流,直播带岗不间断,校招宣传触达受众面显著扩大;顺利完成在线“千人面试”,借助AI测评、线上面试等方式更快锁定优质生源,到面率超90%,人才甄选质效显著提升。4月中旬,近400名毕业生参加了线上直播签约,推开了职场大门,随之而来的还有社群化的offer后管理等措施,有效增强了企业与待入职应届生之间的黏性,疫情当下也更显企业温情。

  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国有企业“稳就业、保民生”的社会责任,疫情期间进一步扩招应届毕业生,不断丰富人才招聘渠道,大力出台人才吸引政策。2020-2021年,累计录用新员工2200余人,其中应届毕业生近1500余人,预计2022年还将有近千名应届毕业生加入上海农商银行大家庭,既为莘莘学子提供了成长成才的舞台,也为企业未来改革发展积蓄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不见面”入职 服务不断不乱

  3月下旬,接到上海农商银行的offer后,小徐满心期待入职。然而,疫情的发生令他感到不安,“都居家办公了,还能办入职吗?单位会不会以此为由推迟入职?”小徐心里犯了嘀咕。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小徐给上海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打了个电话,“没问题,约定的入职时间不变,可以全流程不见面办理入职。”小徐的心终于放下了,如今他正在一边接受入职培训,一边熟悉项目。

  3月以来,上海农商银行依托新搭建的人力资源管理平台,以数字化的方式呈现人力资源管理的全过程,通过不见面方式共计为50多名员工办理了入职,全流程线上化办理入离调转820余人次,为企业用工、灵活配置人才提供了有效支撑。

  线上培训 赋能人才成长

  线上专题系列培训项目22个,累计参训近5万人次,人均学习超15小时。3月以来,上海农商银行围绕员工关怀和重点业务,开展主题为“同心守沪 疫起加油”系列主题学习活动,按条线分批次推送优秀在线培训资源,利用员工居家的窗口期高效开展队伍赋能。疫情关怀上,为了帮助员工调适居家办公期间心理状态,上海农商银行策划了心理健康关爱系列讲座,开展居家亲子、情绪管理、工作与生活平衡、职场隔离身心管理、免疫力提升等5大主题直播课程,累计参训2.1万人次,颇受员工好评。重点业务培训上,公金、零售等10余个业务条线制定并实施了培训方案,涉及课程296门、直播10余场、考试73场、闯关学习活动2个,面向全辖分支机构和条线员工,累计参训2.8万人次,平均每个员工参与学习项目3-4个,培训条线化和差异化将进一步凸显,学习体验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上海农商银行持续推动培训能效升级,完善平台建设实现学习移动化、场景化、生态化,引入优质学习资源,搭建内训队伍,注重课程产出,不断优化培训设计,强化培训过程管理,有效推动了培训效果与体验提升。

  近年来,上海农商银行围绕“一体两翼三化四位协同”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思路,大力引进工具、技术和人才,注重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持续推进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为平稳应对疫情挑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农商银行:数字化转型助力稳岗就业

2022-05-07 18:18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