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推出国寿爱意康悦医疗保险系列产品

2022年05月07日 15: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随着社会、环境、生活条件及方式的改变,我国慢性病、重大疾病出险率呈高发且年轻化态势。加之新冠肺炎疫情波动反复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人民群众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和对健康保障的需求,都在逐年提高。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理赔报告显示,2017-2021年,该公司重疾赔付件数从22万件攀升至40万件,赔付总额也从72亿元增长至163亿元,5年增长超120%。就2021年赔付情况来看,该公司重疾理赔件均赔付4.07万元,与目前重大疾病治疗康复平均所需10万-50万元费用相比,存在较大缺口。这也提醒国人在选购医疗保险时,应当从“有没有保障”的观念,向“保障够不够用、费用是否充足”转变,逐步意识到足够的医疗保障是抵御健康风险的有力屏障。 

  众所周知,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具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特点,而这些特点也决定了基本医疗保险在广度上拥有无可争议的优势,根据国家医保局公布的《2020 年全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20 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 136131 万人,参保率稳定在 95% 以上。但保而不包的特性,也决定了其在深度上的不足。例如,在药品费用方面规定,非社保范围内的药品,不报销。据统计,2020年全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13.61亿人,基本医保基金收入2.48万亿元,支出2.10万亿元。显然,医保基金的现状“并不宽裕”,而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医保基金支出压力会不断增加。这也就意味着,通过医保报销价格高昂的药物将会更加困难。 

  《全民医疗保障规划》提到,鼓励商业健康保险发展,要更加注重发挥商业医疗保险作用,引导商业保险机构创新完善保障内容,提高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作为社会医疗保险的重要补充,商业医疗保险是医疗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消费者依一定数额交纳保险费,保险公司根据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支出情况,按照约定的标准进行赔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响应社会大众日益增长的健康保障需求,持续加强多元化产品研发,不断升级迭代健康类保险产品,并于日前推出了国寿爱意康悦医疗保险系列产品。该保险系列产品创新融合“医疗保障+健康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五项责任保障及七种专属健康服务。 

  五项责任保障,前沿科技护航健康 

  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推出的国寿爱意康悦医疗保险系列产品可提供一般医疗费用保险金(年限额100万)、重大疾病医疗费用保险金(年限额120万)、院外特定药品费用保险金、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医疗费用保险金、CAR-T医学治疗医疗费用保险金共计五项保险责任(后三项责任合计限额为300万)。有效补充传统医疗险保额不足、保障力度不够的痛点。 

  七项贴心服务,畅享便利医疗资源 

  伴随着慢性病、重大疾病的高发态势,人们对优质医疗技术、新特药品资源的需求愈发迫切。面对看病难困境,人们对健康险有了更多期待——不局限于医疗费用支付,更希望能够连接和整合医保以及大健康体系各类资源,打造出“健康险+医疗服务”生态闭环,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医疗协助、康复指导等全流程、多维度服务。基于以上诉求,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为国寿爱意康悦医疗保险系列产品搭建起全维度服务生态,提供七项贴心服务:住院医疗(院内)费用垫付服务、CAR-T免疫细胞疗法全流程就医协助服务、特药直付全流程服务、多学科多专家会诊服务、全球找特药服务、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就医绿通服务、新特药临床试验申请服务。通过这些贴心服务,国寿爱意康悦医疗保险系列产品可以很好地帮助客户解决就医过程中资金难、用药难等问题。 

  国寿爱意康悦医疗保险系列产品不仅能为客户提供丰富的医疗保险保障,更融合了当下尖端的诊疗技术和各类专属服务,让广大客户能实实在在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高品质服务。一份保单,多管齐下,解决客户医疗费用问题、就医渠道问题和医疗资源问题,让好服务相伴客户需要的每一天。 

  “健康险+医疗服务”模式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不断深耕健康保障与健康服务,持续优化保险保障服务,用心回报每位客户的信赖与托付。同时,公司还将大力整合健康管理、养老、医疗和护理等多方面资源,提高产业链整合能力和影响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迫切需求。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保险本源,致力于在关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的医疗、健康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保险保障需求,解决人民健康保障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推出国寿爱意康悦医疗保险系列产品

2022-05-07 15: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