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简链科技昆仑链助力北京大学校友会、蓝色光标MEME发行首个“校庆系列数字艺术品”

2022年05月05日 16: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4日是北京大学建校的第一百二十四周年校庆。北京大学校友会在今年校庆日上线了首个“校庆系列数字艺术品”,共包括两款面向校友免费赠送的“校庆纪念卡”以及四款面向校友和大众的“北京大学纪念徽章”。这是国内高校组织正式发行的首个校庆数字艺术品项目。该系列数字艺术品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和蓝色光标MEME数字艺术品发行平台共同打造,为北京大学校友们送上祝福与心意。简链科技昆仑链为MEME数字艺术品发行平台及本次发行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发行的校庆系列数字艺术品中,两款“校庆纪念卡”已于5月4日10:00正式上线。北大校友仅需完成注册、实名认证和校友身份验证后,即可免费领取。其中一款校庆纪念卡以“版画”形式绘制出最具代表性的燕园风景“一塔湖图”,作为对北大124周年校庆的永久纪念。该款校庆纪念卡共发行15000张。 

  

  蕴含“一塔湖图”的校庆纪念卡 

  另一款“校庆纪念卡·124周年定制版”是与艺术家合作、为124周年校庆特别打造的,限量发行5000份。该款校庆纪念卡的卡面以“北京大学图书馆”屋顶为底,仰望星空中由星宿连接组成的“124”。 

  据了解,活动开启后10分钟5000份纪念卡即迅速售罄。

  

  校庆纪念卡·124周年定制版 

  此外,MEME数字艺术品发行平台同时发布预告,四款面向校友和社会大众开放购买“北京大学纪念徽章”也将于近期开售,信息将在 “MEME魔因未来”服务号和“MEME魔因”订阅号中公布。 

  拉卡拉旗下简链科技自主研发的昆仑链服务平台为MEME及本次北大校庆活动提供全流程技术支持。 

  拉卡拉简链科技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KLBaaS区块链企业服务平台和已经商用化的司法存证联盟链产品,联合蓝色光标、华语音乐领先企业太合音乐等发起元宇宙与数字文创产业区块链联盟——拉卡拉昆仑链,服务元宇宙与数字文创领域的细分需求,提供发行、确权等配套的全流程服务,旨在为行业打造共享、开放的一流联盟链,为不同的数字藏品发行业务提供基础支撑,并集成区块链、支付、风控反洗钱等基础服务,服务产业发展,加速探索数字新生态。拉卡拉昆仑链属于对等的联盟链,在保护隐私的前提下,可实现跨业务、跨链等多个层面中用户、内容等数据的互联互通。  

  除拉卡拉昆仑链外,简链科技还运营了服务实体产业的数字产业链,致力于构建极致、简单、高效的数字化生态体系,为行业客户及金融机构提供产业数字化科技服务平台,依托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为企业及金融机构搭建协作平台,使场景内的各类数据形成数据闭环,并经过见证存证保证数据的可信度,搭建产业客户与金融机构数据链接的桥梁。 

  北京大学纪念徽章:

  

  北大图书馆款

  

  博雅塔款

  

  花神庙山门款

  

  石狮子款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简链科技昆仑链助力北京大学校友会、蓝色光标MEME发行首个“校庆系列数字艺术品”

2022-05-05 16: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