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商银行优化服务供给 提高民生领域金融服务水平

2022年05月05日 15: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2年以来,工商银行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优化服务供给,提高民生领域金融服务水平,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近日,工商银行贯彻落实当前经济社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金融管理部门的相关要求,在四大行中率先推出了《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优化服务供给,提高民生领域金融服务水平,全力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措施》围绕坚决扛起国有大行使命职责、全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直达性、提高民生领域金融服务水平、确保金融服务稳定畅通、助力营造良好金融环境等六个方面推出30条具体措施。其中,围绕民生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助力消费提质扩容、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做好临时遇困客户应急服务等方面推出支持措施,全面优化民生领域金融服务。强化重点领域金融保障,全力解决群众医疗、养老、发薪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新市民综合服务方案。支持消费加快恢复发展,提供主动预授信、实时放款的消费信用贷款。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阻断涉赌涉诈资金链,保护好消费者权益。主动缓解个人贷款还款压力,对受疫情影响客户,按照应延尽延原则,适当延长延期还款天数,对参与疫情防控医疗人员等给予更优惠的还款宽限期。 

  年初以来,工商银行持续加强客户拓展与服务提升,实现新增个人客户超480万户,新增个人手机银行用户约800万户,个人客户数量持续领先。在客户增长与产品服务创新的拉动下,工商银行客户存款增量处于市场领先,并创历年同期最好水平。同时,针对局部地区经济复苏较慢、疫情反复等情况,主动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服务,加大对困难行业和企业的纾困支持力度,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稳市场主体稳就业。 

  下一步,工商银行将继续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落实好相关政策导向和监管要求,全方位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工商银行优化服务供给 提高民生领域金融服务水平

2022-05-05 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