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金服务不间断!上海农商银行成为首批恢复自助机具集中加钞金融机构

2022年05月05日 11:01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为保障疫情期间市民的现金需求,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指导和金山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上海农商银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制定预案、强化自助服务管理、克服重重困难,于5月4日对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金山区辖内的50多台24小时自助机具开展了一次集中加钞工作,共计补充现金2100余万元,保障自助机具现金供应,切实做到防控疫情与保障金融服务两不误。 

  克服困难 确保现金供应 

  自助机具不间断服务的保障在于现金准备充足。上海农商银行表示,“由于我行的现金库房位于市区,受疫情影响,跨区调拨现金至金山区存在难度。通过与上级单位的沟通,我行开辟了绿色通道,克服了疫情期间难以跨区运送现金的困难,在人手少、任务紧、时间短的情况下,及时完成了现金调拨配送工作”5月4日,上海农商银行对金山地区所有自助机具及时进行加钞,确保网点自助机具现金服务不间断。 

  科学管理 调整机具功能 

  根据疫情防控和中国人民银行现金管理相关要求,上海农商银行按照收支两条线的工作要求,对金山地区自助机具进行设置,并根据辖内自助机具分布情况,合理调整机具的存取款功能,确保满足老百姓不同需求。此外,在机具防护舱外部张贴机具使用公告,及时告知客户机具功能的调整情况。上海农商银行表示,将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和防疫政策要求落实现金服务各项工作。 

  压实责任 保障使用安全 

  为确保老百姓用上“放心钱”“干净钱”,上海农商银行详细制定自助机具现金消毒流程。对金山地区自助机具外柜与内部进行整体消毒,并重点对老百姓接触较多的密码键盘、触摸屏等地方进行重点消毒。对存取的现金,都经过严格的消毒,确保老百姓用现安全卫生。同时,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在条件许可的前提下继续做好金山地区24小时自助机具的监测工作,对发现缺钞、钞满及故障的自助机具,及时派人前往处理,确保自助机具业务的连续性。 

  万物复苏将有时,疫去安来必可期。随着上海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上海农商银行将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以细致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生活,以金融力量彰显国资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现金服务不间断!上海农商银行成为首批恢复自助机具集中加钞金融机构

2022-05-05 11:01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