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尔滨银行优惠利率支持实体经济复苏 在哈尔滨地区拟投放10亿元“稳企稳岗”贷款

2022年04月30日 11:27    来源: 和讯网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印发哈尔滨市关于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生产经营若干政策的通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哈尔滨市关于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生产经营若干金融政策实施办法的通知》,4月26日,哈尔滨银行出台了《关于推动哈尔滨市双稳业务落地实施的工作方案》,并制定多项措施确保方案有效执行,积极履行地方法人银行责任。

  据悉,根据这一工作方案,哈尔滨银行所属的哈尔滨分行拟投放10亿元贷款,重点面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物流、制造业等行业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此次工作方案的制定,是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纾困实体经济的有力举措。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加速推进“市级稳企稳岗业务”发展。

  总分联动,专班专人开展工作。哈尔滨银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总分支行协调办公,在总行层面成立专班明确工作方向,研讨落地措施;发挥分支行点多面广优势,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客户,主动了解经营状况和业务需求,加大授信支持力度。同时保证总分支信息对称,对“双稳”贷款客户实行平行作业管理,即同步受理、同步审批、同步反馈,确保业务落地及时有效。

  简化流程,确保快速办理相关业务。哈尔滨银行建立7×24小时绿色审查审批通道,采用“实时受理、同步审批”的方式,确保做到“准入优先、审查审批优先、规模优先”的受理原则。并不断丰富完善线上办理业务渠道功能,通过金融服务平台线上推送,实时对接和解答客户问题,为客户提供更多7×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金融服务,努力实现“让信息多传递、让客户少跑腿”目标。

  减费让利、增值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确保客户最大限度享受到“双稳”优惠政策,哈尔滨银行践行“三零服务承诺”,即零评估费、零手续费、零担保费,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据悉,“双稳”贷款利率不超过1年期LPR+100个基点,为企业争取到最大优惠力度。此外,为“双稳”贷款客户及其员工、家庭成员提供优惠、便捷的综合性增值服务,免费办理代发工资、企业网银等业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让利空间较大。

  政银合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确保将该政策传递给更多有需求的客户,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将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通过哈尔滨市金融服务平台发布贷款业务服务指南,并同步跟进政府相关政策,做到及时贯彻落实。与此同时,将通过电话回访客户、加强线上宣传、媒体宣传报道等方式,令更多客户知晓“双稳”政策。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哈尔滨银行优惠利率支持实体经济复苏 在哈尔滨地区拟投放10亿元“稳企稳岗”贷款

2022-04-30 11:27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