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银行:数字化转型成效显现 2021年净利润超28亿元

2022年04月29日 10: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西安银行4月28日晚间披露2021年业绩报告,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72.03亿元,同比增长0.9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4亿元,同比增长1.73%。同日晚间,公司披露2022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3亿元,同比增长18.5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8亿元,同比增长14.17%。 

  2021年,西安银行始终坚持稳健经营理念,以战略转型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业务稳步发展。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3458.64亿元,较年初增加394.72亿元,增幅12.88%;存款本金总额2290.24亿元,较年初增加216.78亿元,增幅10.46%;贷款本金总额1818.01亿元,较年初增加98.29亿元,增幅5.72%;不良贷款率1.32%,拨备覆盖率224.21%;资本充足率14.12%,主要经营数据和财务指标保持平稳。 

  西安银行切实承担“服务地方、服务中小”的初心使命,聚焦陕西省、西安市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十项重点工作”和西安“6+5+6+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持续为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成为十四运会供应商企业,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中欧班列“长安号”制定专属服务方案,立足本地产业转型特征,支持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开展批量化、集群化的“核心企业+”供应链小微金融支持工作,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持续拓宽普惠小微金融服务边界。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践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坚持以“科技赋能、创新突破”为目标,加强信息技术在运维管理、风险防范、业务提升、客户触达等银行运营的全领域应用;进一步完善自动化、可视化、智能化的运维体系,推动生物识别、智能营销、数据图库、流程机器人、远程音视频等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完成风险决策、交易反欺诈、智能反洗钱等自有风控平台的升级再造,全新发布手机银行7.0,成为全国首批、省内法人银行率先通过同业代理模式接入数字人民币的机构,深挖场景建设和客户服务,加快实现数字化银行的发展目标。 

  资料显示,西安银行始终秉承把握零售业务新格局,强化科技赋能,坚持创新驱动,紧抓内控管理和团队建设,努力在“客户洞察、产品创新、流程再造”等方面实现零售业务新突破。截至报告期末,个人类存款1107.3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62.49亿元,增幅17.2%;个人类贷款686.7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7.19亿元,增幅2.57%。 

  报告期内,西安银行持续稳健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以落实监管要求、结构优化、系统提升、稳健运营为抓手,坚持控风险、调结构、谋转型,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数字银行模式。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西安银行发挥区域银行优势,持续在便民、交通、政务、医疗、文旅、社区和教育七大场景拓宽业务布局,将银行账户、产品、服务能力与客户生活和工作场景深度融合,数字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借助数字人民币先发优势,搭建数字人民币全功能场景,率先开拓西安数字人民币示范步行街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全国领先的数字人民币出租车收款服务等多个本地特色场景,打造数字人民币场景落地的区域标杆。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西安银行:数字化转型成效显现 2021年净利润超28亿元

2022-04-29 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