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冷成形装备市场需求旺盛 思进智能2021年营收净利双增

2022年04月29日 10:21    来源: 证券日报    

  4月28日,思进智能发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23.08%,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31.86%。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9.41%,归母净利润4057.68万元,同比增长35.05%。

  对于业绩上涨,公司表示,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机器换人”和汽车、机械制造、基建、电力等下游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下游客户对公司冷成形装备的需求较为旺盛,公司冷成形装备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和应用市场不断拓展,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

  思进智能主要从事多工位高速自动冷成形装备和压铸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主导产品为多工位高速自动冷成形装备,主要用于在常温下实现一定尺寸范围内各种金属零件的制造,是塑性成形工艺生产紧固件、异形零件的主要工作母机。

  目前,公司已成功研发出SJBP-88S复杂零件冷成形机、SJBP-108S多连杆精密零件冷成形机等八工位系列机型。截至当前,SJBP-108S多连杆精密零件冷成形机部分订单已完成交付,SJBP-88S复杂零件冷成形机已进入样机试制与调试阶段。此外,公司还完成了SJBL-108R引长打平冲收组合机、SJBS-106R多工位打凹平底冲孔组合式冷成形装备、SJBL-105连引挤口机三款军工成形装备的设计试制工作。

  思进智能表示,未来公司将在巩固现有行业地位的前提下,紧密跟踪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产能,完善提升营销能力和售后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国内企业中的领先优势,不断缩小与国际同行业知名企业的差距,增强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冷成形装备市场需求旺盛 思进智能2021年营收净利双增

2022-04-29 10:2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