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农商行浙江长三角支行 “1”路同行“1”路相伴 共绘“双示范”蓝图

2022年04月28日 15:03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从2011年4月28日落户嘉善,上海农商银行在嘉善扎根已经迈入了第十一个年头。从支持生产经营、文化发展、科技创新,到服务地方基础设施建设……这十一年间,该行定位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践行普惠金融,发挥了贯通沪善的桥梁作用,成为上海农商银行服务浙江长三角地区的重要落脚点。

  2021年末,该行存贷款规模超125亿元,存款贷款年增量双双超10亿元,创该行成立以来新高。2021年度,在嘉善银行业金融机构年度综合评价中列入A等行。

  如今,上海农商银行嘉善支行更名为上海农商银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在嘉善“接续奋斗第一站、砥砺奋进示范区”的新发展进程中,继续发挥上海总部优势,以金融力量陪伴、支持地方成长与发展。

  深耕嘉善热土,筑牢地方经济根基

  浙江嘉善,位于嘉兴市东北部、江浙沪交汇处,地处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区,是浙江接轨上海第一站,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之一,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先行启动区。2011年4月28日,上海农商银行嘉善支行正式对外营业,踏上了扎根嘉善、服务嘉善的道路。

  2012年,申请开通外汇结算业务,为嘉善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推波助澜;2013年,成立小微企业服务专营团队,助力嘉善企业“双创”工作;2014年,“网点转型”实现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践行贴心周到便民服务的理念;先后成功创建嘉善县级文明单位和嘉兴市市级文明单位;2019年,姚庄分理处搬迁开业,营业网点深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先行启动区;2020年,加入科技金融专营机构队伍,助力嘉善“双示范”建设……十一年时间,该行用行动证明定位、用品质确立地位,成功打造成当地百姓及中小企业信赖的优质便民服务型银行。

  支持实体经济是该行服务的重点。浙江野牛工具有限公司是嘉善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有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专注于生产各类组套工具、钻头。该行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给予9500万元的综合授信, 多种融资方案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如今,野牛工具产品遍布欧洲、美洲、亚洲,企业坚守主业不断创新,获得国家高新科技企业、嘉兴市专利示范企业、市级著名商标等荣誉。

  支持科创企业是该行服务的特色。借助服务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鑫动能”培育计划,该行不断支持嘉善科研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中小企业。浙江旗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及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曾先后入围嘉善县“独角兽”企业和嘉兴市“瞪羚企业”培育名单等荣誉。企业在迁扩建过程中急需资金的支持,该行给予综合授信910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建设和生产齐头并进,目前该企业已在新厂房开足马力逆“疫情”春寒强势增长,公司也正在申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作为从上海走出的商业银行,在该行服务的企业中,有一类客群比较特别,就是沪迁企业。位于嘉善县经济开发区的嘉兴精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上海松江搬迁至嘉善的企业,该行凭借对企业的前期了解,从企业开工就给予了全流程的金融服务支持,从最初的在建工程抵押贷款到现在的流动资金贷款、银票承兑、票据贴现等业务,陪伴企业一路成长,企业目前已成为浙江省高新企业。

  近年来,上海农商银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全力支持嘉善“制造业”实体企业,截止到2021年末,全行授信客户近200户,其中,制造业客户超130户,贷款余额超20亿元,有效支持嘉善实体企业的发展。

  立足长三角,逐梦“双示范”征程

  2013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实施了《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2019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嘉善成功列入。从“示范点”到“示范区”,2011年落户的嘉善支行,一路相伴嘉善“双示范”建设。

  2019年5月,在嘉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政银企合作签约大会上,上海农商银行总行与嘉善县政府签订了三年信贷支持1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嘉善县在国家战略先手棋中保驾护航。三年来,该行全力支持地方政府重大项目、产业提升、民生福祉、城乡融合等重点工程,截止到2021年末,支行累计授信金额逾101亿元,已超额完成签约指标,累计投放金额超80亿元。

  为更好服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原“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善支行”于2021年7月12日正式更名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更名完成后,上海农商银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将继续努力发挥好上海和嘉善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依托总部在上海的优势,力争在嘉善“双示范”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上海农商银行在浙江惟一的分支机构,近年来,支行在总行的支持下,创新融资方式,合力上海农商银行控股的长江联合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各类项目,协同进行金融服务,仅去年就成功投放银租联动项目3户。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线上自动化贴现产品“鑫秒贴”和商票贴现的宣传推广,提升实体经济服务力度,去年累计贴现超10亿元。

  2021年12月,支行积极推进不动产在线抵押登记落地,成功办理了首笔上海地区不动产在线抵押登记业务,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跨省“不见面办理”,节省了客户来回奔波的时间和费用,提高了办理跨省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效率,打通跨省不动产在线抵押登记办理“最后一公里”,为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创出新路。

  不忘立业初心,努力践行社会责任

  “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是上海农商银行的使命,坚守这份立业初心的使命,嘉善支行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想客户之所想,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积极出谋献策,在日常服务中不断优化服务方案,获得了企业的好评,为嘉善的欣欣向荣注入活力与能量。

  作为积极融入嘉善的一家银行,该行坚持党建为引领,始终将惠民、便民融入到日常的客户服务中,采取“支行+社区+企业”的模式,扎实开展每年一次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活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落实扫黑除恶、反假货币、防范电信网络金融诈骗等等,引导广大的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防范涉嫌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发生,为平安嘉善的建设作出努力。

  融入嘉善,不仅是凭借金融服务与当地企业越走越近,更源于一次次参与嘉善的各项中心工作中。“清三河”“三改一拆”、平安嘉善夜间巡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心捐赠、社区志愿服务、联镇挂村共建结对……处处都可以见到上海农商银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员工的身影。近年来,该行向嘉善红十字会捐赠博爱医助项目,又向嘉善县慈善总会捐助嘉善县“善人家”公益街项目,员工的爱心献慈善活动更是该行每年的保留活动。

  今年初,嘉善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行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在走访联系中,了解到嘉兴亿里福响应政府号召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的要求,承担保供稳价的责任,企业需预备三日的生鲜供货量,日生鲜吞吐量达到平时的三倍之多,备货增量造成了企业资金需求急剧加大。该行立即开启“码上行动,同心抗疫”战“疫”直通车服务,特事特办加快办,前后台全力配合上报贷款审查通过,三个工作日即放款20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企业主表示上海农商银行真是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境界。

  位于姚庄镇的浙江卡曼橡胶地板有限公司积极驰援上海疫情防控,开足产线进行24小时不间断生产,快马加鞭生产上海建设方舱医院所需要的30万平方米的地板产品。作为该企业长期的金融伙伴,该行第一时间与之对接,获知企业有补充流动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的需求后,在相关网点处于封控状态下,通过内部紧急协调,成功为企业加急开立12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目前,卡曼公司已经生产了30万平方米的地板送入上海,助力虹桥、崇明、奉贤、浦东等地的20多个市级、区级方舱医院的建设。

  疫情出现后,该行员工处处体现责任担当。一方面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的平稳有序,守护企业复产复工,另一方面自发组建志愿者小分队,在疫情需要时站上一线,在嘉善高铁南站、320国道口、边界巡逻等抗疫一线进行值勤,近年来累计近百人次参加疫情卡点志愿值班活动,30多人次驻企开展复工复产辅导。

  十一载春秋,风华正茂;十一载耕耘,初心不忘。从嘉善的“外来客”到当地企业、百姓的“自家人”,这一路,上海农商银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用真诚走过,用专业书写。随着迈入县域“主流银行”之列,该行发挥总部在沪优势,立足地方经济特色,坚持明确“深耕本地,做小做散;实体制造,居民百姓;安全运营,稳健发展”的战略定位,以客户为中心,勇于创新,为这一方热土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农商行浙江长三角支行 “1”路同行“1”路相伴 共绘“双示范”蓝图

2022-04-28 15:03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