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速布局,杉杉负极材料30万吨一体化基地落户昆明

2022年04月27日 20:2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2年4月27日,杉杉股份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控股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固定资产投资97亿元(不含流动资金)建设云南安宁3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年产能 20 万吨,二期项目规划年产能10 万吨两期产能各为10万吨,建设周期各为16个月。

  公告指出,本项目符合市场增长需求和公司业务发展规划。 根据 EVTank 预计, 全球动力电池需求将在 2025 年正式进入TWH 时代,并在 2030 年达到 2661GWH ,年复合增长率超过 46%。同时,公司与主要战略客户的合作正持续深化,急需扩产以满足大客户订单需求的增长全面提升市场份额。

  公告称,项目工艺路线已经过原各生产基地特别是包头一体化生产基地的产线验证,并结合国内外优质客户反馈的基础上进行了工艺优化,具备技术可行性。

  杉杉股份表示,3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是集原材料加工、低温改性、石墨化、碳化及成品加工五大工序于一体的负极材料生产线,叠加云南当地丰富的水电清洁能源,符合全球双碳战略大势,有利于公司强化一体化产能规模,显著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盈利水平并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选址昆明有利于公司依托当地铁路交通,积极拓展海外客户,快速响应其需求。

  公告认为,本项目符合国家新能源产业战略发展规划。根据最新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 》,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都是我国未来五年的主要发展方向,项目符合我国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基本国策。

  国家政策明确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产业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将是未来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国内外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需求,以及储能市场、电子数码市场的巨大空间,带动了锂电负极材料高速度发展。2021年国内负极材料出货81.6万吨,同比增长76%。预计2025年负极材料需求将超过两百万吨,锂电负极材料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加速布局,杉杉负极材料30万吨一体化基地落户昆明

2022-04-27 20:2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