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识产权知多少?新华社客户端联合360企业安全云喊你涨“知识”

2022年04月26日 17:24    来源: 中国网    

  为提升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新华社客户端联合360企业安全云共同推出了“知识产权智慧大闯关”小游戏,协力加强广大群众对知识产权的了解和认识。 

  游戏采用互动答题形式,题目多出自日常场景,比如“使用冰墩墩形象制作棉花糖是否存在侵权行为”、“截取电视剧剧照做表情包分享的做法构成侵权吗”、“新媒体编辑应该如何使用图片”等等。贴近生活的问题让用户能迅速将知识产权和实际结合起来,运用自己的生活经验进行答题。

  答题中,无论用户是答对还是答错,都能点击“科普一下”收获相关知识产权安全tips。比如上方新媒体编辑图片使用问题就涉及到《著作权法》,“网络上搜索到的免费图片,即使没有版权声明,也依然受到著作权法的保护”。根据问题关联的不同场景,游戏结合相关法律条文向用户科普知识产权的各个要点,加强用户对知识产权的理解。 

  答题结束后系统将根据测试结果生成专属海报,同时用户还可以参与抽奖领取精美礼品。充满趣味的答题过程再加上抽奖环节,吸引了众多用户参与进来。

  实际上,正如游戏题目那样,知识产权无处不在,它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翻开一本书、听一首歌、上传一支自己拍的小视频等等,到处都有知识产权的身影。 

  因此,一直以来,360都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应用。在2021年,360曾作为发起单位之一,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及各大互联网公司,组建“信息无障碍技术和知识产权开放工作组”,向公众免费开放适老化和无障碍技术相关专利。 

  在今年3月,360推出“360企业安全云”,为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正版软件一键分发服务,有效避免企业自主下载未经授权软件产生侵权行为。另外,360企业安全云还将免费提供终端、网络、数据、资产及防勒索等全方位数字化安全与管理服务,为国内众多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安全保驾护航。 

  知识产权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所以我们不仅要增加对知识产权的了解,更要携手一起共同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贡献一份力量。未来360也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科普教育,提升广大群众的知识产权意识。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知识产权知多少?新华社客户端联合360企业安全云喊你涨“知识”

2022-04-26 17:24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