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2022年04月26日 1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物流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命线”,更是支撑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基础。光大银行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充分发挥“物流通”原创产品创新优势,持续赋能网络货运、无船承运等物流新业态的数字化转型,不断增强物流平台运行能力。分行通过出台加大信贷资金投放支持、全力保障物流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等多项有力措施,做有温度的银行,与物流企业共克时艰! 

  据统计,目前南京分行累计上线5家物流平台企业、1家物流灵活用工平台,累计服务零售客户456.21万户,交易笔数1.3亿笔,交易金额1716.84亿元。其中今年一季度交易笔数406.33万笔,交易金额136.04亿元,占全行物流通业务的43%。 

  加大资金支持。结合我行数字金融名品“物流通”产品,为辖内各类物流行业企业提供了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在物流领域占有相当比重的市场份额。截至2022年3月末,在我行有贷款余额的物流运输行业企业客户达到42户,贷款余额19.02亿元,且分行服务已经覆盖辖内10个地市。此外,南京分行探索“保理融资+物流通+资金监管”授信新模式,通过产品叠加全流程监控贷款用途,提高轻资产物流平台的授信能力,更好地满足平台客户的供应链融资需求。 

  保障线上平台稳定运行。疫情期间,南京分行投入专业团队7*24小时保障物流平台交易稳定,提升司机提现效率,保证司机用款需求。另外,我行通过账户支付结算体系搭建,为全国110万快递小哥提供配送费线上结算服务,实现0差错、0投诉,保障资金清结算安全有序。 

  全面实施减费让利政策。考虑到疫情期间平台的经营压力和个人货主、司机的生活压力,南京分行采取平台企业对公转账手续费全免、补贴平台个人客户支付与提现手续费等各种减免措施,减轻物流平台及平台客户的成本负担。 

  与满帮集团携手抗疫。我行与满帮集团联合,为货运卡车司机免费提供首批10000份爱心慰问大礼包,为保障物流畅通的货运司机送去食品、水、洗漱用品、防疫物资等急需物资,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用平凡的微光汇聚起强大力量。 

  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打造“科创”名片,坚持金融创新思维理念,着力为物流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物流资金畅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绿色金融、智慧金融服务。下一步,南京分行将全力融入我国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战略部署,支持数字化第三方物流交付平台建设,推动第三方物流产业科技和商业模式创新,服务一批有影响力的数字化平台企业和供应链企业。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2022-04-26 1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