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雾芯科技践行绿色运营理念

2022年04月26日 15:35    来源: 央视网    

  4月26日,雾芯科技宣布启动“零碳之旅 · Aim for Zero”计划:凭借8大减碳举措,其结合自身碳排放特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提出零碳产品、零碳工厂、绿色门店等规划,计划建立绿色供应链伙伴机制、消除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包装、减少废弃物。公司成立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倡导员工践行低碳办公等,涵盖各个环节,全价值链布局推进目标的实现,多举措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

  8大举措,全价值链布局

  一款雾芯科技产品的碳足迹,覆盖产品设计制造、流通、销售以及产品使用等众多环节。为了将低碳理念融入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在生产端就实施废弃物管理计划,逐步降低办公废弃物、生产废弃物和实验室废弃物的产生。2020年,工厂生产废弃物相比2019年减少76%。通过改进和优化工艺,实际水、电、燃气等能源的单位能耗有效降低20%以上。公司计划以2021年为基准年,到2033年将废弃物的填埋比例降低30%。

  同时,雾芯科技将有针对性地采用提效减排、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及碳抵消等途径,实现至少1家自有工厂的净零排放、打造零碳工厂样板,并计划建立绿色供应链伙伴机制,鼓励供应链合作伙伴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制定分阶段减排目标。在物流和包装采购方面,也会优先选择能提供低碳运输服务和绿色包装的合作伙伴。

  在产品方面则从减塑、减少产品碳足迹和空弹回收三个方面减碳。预计2025年,将消除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包装,计划到2033年,用于产品的塑料包装将100%可重复使用、可回收或降解。

  绿色门店,注重用户参与

  要实现低碳环保用户参与也是重要一环。据了解,该公司2021年9月开启的空弹回收计划将在2022年覆盖全国。

  空弹回收计划由雾芯科技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该计划通过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将回收而来的空弹集中处理成水泥熟料,再制成水泥应用于乡村振兴,实现了资源再利用。目前,首条“共富思源路”也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城根营村建成。

  除此之外,公司还通过制定绿色门店标准、采用可循环利用的材料、模块化设计、节能设备等方式,在2023年推动至少1家门店获得绿色认证,并逐步向全国推广绿色门店。

  2022年1月,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实施意见,要求全行业加快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身为社会的一分子,如何兼顾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是企业不可回避的挑战。雾芯科技CEO汪莹表示:“未来将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在每一个环节积极践行绿色运营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战略。”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雾芯科技践行绿色运营理念

2022-04-26 15:35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