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依托“政银担保”四方机制,上海农商银行全力支持保供企业

2022年04月26日 11:04    来源: 和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形势,上海市民响应防疫抗疫要求居家隔离,而保农产品供应是保民生的重中之重。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部署下,众多市、区级农产品保供企业闻令而动,承担起疫情保供任务。市农委和市担保中心依托“政银担保”四方合作机制,将服务前置,通过“名单梳理、需求排摸、精准对接”等政策组合拳,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让保供企业无后顾之忧。

  上海农商银行作为本市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第一时间响应市农业农村委号召,联动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立即研究制定疫情期间临时操作方案,优化业务流程,差异化采用线上审批方式、贷款还款宽限支持等,多措并举,为众多中小微企业特别是涉农、保供企业纾困解难。

  疫情防控阻不断保供绿色通道

  “没想到在全市封控的情况下,上海农商银行这么快速地为我们发放了贷款,让我们保供无后顾之忧”上海强丰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上海强丰实业有限公司是金山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疫情期间,作为物资保供单位,面对大量需求订单,积极调配人手,加强对重点区域、场所的环境消杀,不断加快种植效率、全力抢种抢收,配送中心几十名工人通宵达旦作业,工作量是往常的数倍,防疫物资消耗量巨大,出现一定的资金缺口。

  在全市封控特殊时期,市农业农村委、市担保中心和上海农商银行针对企业保供资金缺口,充分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支农惠农作用,政银担合力,开辟绿色通道,仅用5天时间,就满足了企业1000万元担保贷款需求,及时将贷款资金发放到位,为保供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助力企业生产保供。

  

  

  

  

  

  防疫隔离拦不断金融“及时雨”

  “我们受浦东新区政府委托采购数十万套农副食品,但现在账上资金还缺一截情况很紧张啊,但我没想到上海农商银行可以在2天内就帮助我们拿到了1000万元贷款,真的是雪中送炭,我们现在可以放心地去采购物资了!”上海田野农产品配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田野集团”)董事长高健说道。

  近期,根据上海市分批开展核酸筛查的疫情防控要求,多数居民小区封闭管理,绿色蔬菜、肉禽等日常农副产品需求数量大幅增加。为确保封控期间农副产品的充足供应,田野集团作为浦东新区农产品保供重点企业,亟需资金用于定向采购农副产品以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所需。

  田野集团也是上海农商银行浦东新区创新贷(批次贷)支持企业,企业一反映,银担立即响应。上海农商银行及时沟通反馈田野集团保供资金需求,联合市担保中心,简化担保手续、缩短办理时限,当机立断为田野集团提供1000万元保供资金。同时,上海农商银行在企业法定代表人及股东防疫隔离无法当面签署相关贷款文件导致放款受阻的情况下,总分联动,多方协调,通过远程在线影像传输等技术手段,确认了企业融资意愿,并在30个小时内完成了审批至放款的流程,确保了田野集团1000万元保供贷款及时落地。

  

  居家封控阻不断金融“活水”

  国家级农业龙头、保供企业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500万元“农担保”项下贷款将于静态管控期内到期,由于管控期间,企业人、章分离,银行转账设备无法使用,导致了企业500万元“农担保”项下贷款临时性无法归还的情况发生。“会不会导致企业就此有不良记录,会不会影响新一年农担保业务续贷?”企业焦急万分。

  上海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与市担保中心对接,市担保中心按照市发《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相关工作要求,秉持抗疫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与上海农商银行成立专项应急小组,迅速建立疫情期间贷款还款宽限应急机制,根据信贷产品特性给予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500万元“农担保”项下贷款3个月延期服务,助力企业保供工作平稳开展。

  面对疫情考验,上海农商银行积极承担金融职责,联动市区各级农委、市担保中心等,政银担通力合作,第一时间为保供主体提供连续、稳定的信贷支持。疫情期间,市担保中心融资担保不打烊,在线为各类实体企业、涉农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服务,真正做到了“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用心为企业纾困解难,守护民生需求,筑牢织密上海市保供网。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依托“政银担保”四方机制,上海农商银行全力支持保供企业

2022-04-26 11:04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