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争分夺秒!疫情期间上海农商银行助企讲速度

2022年04月25日 17:05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疫情期间,企业的金融需求迫在眉睫,银行的金融服务必须争分夺秒。上海农商银行急客户所急,克服封控带来的不便,切实解决企业金融需求,既是战“疫”的支撑力量,亦是社会经济的“稳定器”。

  农商速度支持方舱建设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连续发放两笔“方舱贷款”,用于支持企业改建方舱医院的资金需求。

  4月中旬,上海静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向上海农商银行静安支行发出贷款申请,两家企业承担了一共五处方舱医院改建任务,静安支行在获知信息后,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封控等情况,抽调精锐人员,组建“助力方舱建设突击队”,特事特办,加速推进审批放款流程,仅用4天时间,就向静安置业发放了首笔“方舱贷款”。目前,北方集团的贷款也已审批通过。

  农商协作支持企业发展

  上海际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环保建设工程项目的企业,四月的某周五下午,企业向开户行上海农商银行位于长宁区的延安西路支行提出开具企业结算纪律证明的紧急申请,用于三天后参加某地政府采购项目的招投标活动,如果无法获得证明就无法入围参加招投标项目,将会导致公司之前的所有准备工作计划功亏一篑。

  通常情况下,开立该证明需要网点逐一查询审核企业的多个资质信息,但由于疫情封控的影响,区内所有网点暂停营业,相关业务由兄弟支行代为处理。为解企业燃眉之急,确保企业能顺利参与招投标,在总行指导下,长宁支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次日晚十点紧急视频连线企业指定的财务负责人,开展开具资信证明的意愿和真实性审核。最终,在兄弟支行驻守人员的配合下,对该笔业务做加班紧急处理,完成了资信证明的开具。多方联动协作,确保了企业在招投标申报截止前,顺利参加招标竞选。更让人高兴的是,最终企业成功中标,实现业务发展。

  疫情封控下,企业的金融需求不停,上海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不停。全力助企,是该行身为国资国企的担当,是对申城经济稳定的守护。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服务实体经济、关切百姓民生,助力申城尽快恢复如常。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争分夺秒!疫情期间上海农商银行助企讲速度

2022-04-25 17:05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