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尔滨银行加强线上金融服务 助力抗击疫情

2022年04月25日 15:04    来源: 和讯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哈尔滨银行迅速制定《哈尔滨银行疫情常态化管理时期金融服务方案》,以线上特色金融服务为切入点,通过“线上引导+营销推广+人文关怀”等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为保障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哈行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金融服务,客户可以使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或网上银行办理账户查询、转账汇款、存款、还款、生活缴费、理财投资、贷款等相关业务;未开通过手机银行功能的客户只需下载哈尔滨银行APP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在线注册手机银行。同时,为减少人员接触,哈尔滨银行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的方式指导客户,保障客户充分知晓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功能。 

  特色客群定制化 

  哈尔滨银行坚持“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针对不同客群不同的金融需求,推出定制功能。在小微客群方面,打造小微金融服务专区,成功推出贷款申请、还款、提款、查询以及授权等多种线上功能,努力实现“让信息多传递、让客户少跑腿”目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生产经济的金融需求;在农户客群方面,打造“科技惠农”全线上运营模式,在推出农闪贷等特色产品基础上,优化惠农贷款线上申请流程,统一农户贷款申请入口,加强客户使用引导,提速传统农贷业务的线上化转型;在个人消费客群方面,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哈行信用卡APP、微信银行多种线上渠道进行查询账单、实时还款等操作,也可致电客服绑定哈行借记卡还款,无哈行借记卡持卡人也可使用支付宝、微信钱包、云闪付以及他行手机银行为信用卡转账还款。 

  便民服务场景化 

  哈尔滨银行构建的手机银行生活频道,面向客户提供数千项缴费项目,实现便民化场景与手机银行有效结合,提供公积金查询与提取、资讯专区、快递寄送等服务,全面覆盖用户“衣、食、住、行”需求,切实服务社会民生。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哈市地区群众医疗保障权益,简化办理流程,哈行与哈尔滨市医保局联合,在哈尔滨银行微信银行或哈尔滨银行APP上选择医保专区便可在线缴费。 

  金融服务人性化 

  为满足老年人对移动金融支付的需求,哈尔滨银行充分考虑老年人的使用习惯,推出“极简版”手机银行APP,采用超大字体、易识别图标、温暖的用色,并设有一键帮助、语音播报等功能,为老年客户提供便捷易用的线上服务。此外,组织各分支行通过组建线上微信客群的方式,开展线上防疫专题活动,在群内宣传防疫知识、解答金融问题、普及金融知识、开展互动小游戏,丰富居民疫情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哈尔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线上金融服务,不断优化手机银行APP、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哈尔滨银行加强线上金融服务 助力抗击疫情

2022-04-25 15:04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