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封感谢信道出金融助企纾困的暖意

2022年04月19日 16:20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收到一封感谢信,原来,是上海锦江国际绿色假期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代表企业向该行金山支行在疫情特殊时期、特殊环境下能急企业所急,高效为企业发放工资一事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回到4月15日说起,“喂,是上海农商银行廊下支行吗?”那天,一个急促的电话打到了金山支行辖内廊下支行客户经理倪伟处,原来是支行的企业客户上海锦江国际绿色假期旅游有限公司因企业网银密码被锁,企业无法发放当月工资,保管财务章和法人章相关人员又被封控在小区,无法取得相关印鉴章赴网点办理柜面代发。

  得知情况后,为了及时解决企业无法代发工资事宜,确保企业员工在疫情期间能按时收到薪酬,上海农商银行廊下支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建立代发工资微信应急群并指导企业进行代发工资操作。为了确保业务合规性,在总行指导下,金山支行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该笔代发工资进行确认和审核,最终,只用了几个小时,就完成了该笔代发业务,及时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确保了企业员工按时收到工资,满足了企业员工疫情期间资金需求。

  “廊下支行既坚持了原则又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疫情当前,这次事件充分体现出了上海农商银行的领导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不仅让我司广大员工感受到了‘上海温度’,也领略了上海农商银行的‘上海效率’。”正如感谢信上所写,在疫情面前,上海农商银行以国资国企的责任与担当,关注申城各行各业,以金融力量支持战“疫”。不仅第一时间成立行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出台20项普惠金融举措,设置200亿元专项纾困资金,以“双循环”运营模式保障资金汇划、结算服务不中断,还推出“码上行动,同心抗‘疫’”助力中小微企业战“疫”融资直通车专项服务,成为全市首家在疫情期间推出“线上扫码”金融服务新模式的商业银行。截至目前,扫码客户已突破1500家,对接率达到100%,意向总授信金额近70亿元。

  近日,上海正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上海农商银行也将继续助力企业生产恢复如常,服务实体经济、关切百姓民生,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使命。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封感谢信道出金融助企纾困的暖意

2022-04-19 16:20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