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尔滨银行引入公安部反诈模型 防范欺诈风险 保障客户账户安全

2022年04月16日 14:32    来源: 和讯    

  日前,哈尔滨银行自主研发的“统一智能风控平台”引入公安部反诈模型,通过在客户资金被转移走时及时发现并中止交易,提醒客户注意自己的资金安全,严控金融风险,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累计监控可疑账户数千个。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银行服务模式日趋多样化。但另一方面,在客户享受灵活便捷服务的同时,欺诈风险也呈现出更加隐蔽、专业的特点,极易给人民财产和银行声誉造成巨大损失。哈尔滨银行自主研发的全新哈行统一智能风控平台,将大数据技术运用到风控领域,让“从数据看当下,从特征看未来”成为一种新的风险防范手段。

  据了解,为持续加强受骗资金拦截止付工作,公安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制定了涉诈银行账户风险拦截模型,该模型已经在包括哈尔滨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上线,拦截准确率较高,效果明显。哈尔滨银行“统一智能风控平台”成功引入日清空模型、关系人集中转入模型和涉案设备图数据库分析模型,累计监控可疑账户数千个,并由市反诈中心进行专项调研,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目前,该模型已经过公安部门验证,模型准确率可以达到75%以上。在验证准确率的同时开展对可疑账户的冻结止付工作,将违法犯罪动作及时制止。

  据悉,今年4月份,“统一智能风控平台”即将上线实时风险监测功能,通过实时流技术实时监控可疑账户。哈尔滨银行“统一智能风控平台”从监测、核实、冻结、解冻等方面积极配合反诈工作,将客户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威胁我行客户的财产安全,构筑受骗资金的拦截与止付“防火墙”,进一步的保障了人民财产安全不被非法分子所利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哈尔滨银行引入公安部反诈模型 防范欺诈风险 保障客户账户安全

2022-04-16 14:32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