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金融活水让货运物流“转起来”

2022年04月15日 14: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无锡位于交通密集的沪宁沿线,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强,当地货运物流行业进一步担当起保障抗疫物资、生活物资运输的角色。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对接无锡地区货运物流企业,在疫情期间持续优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障物流经营稳定,畅通防疫运转的 “补给线”。 

  无锡某物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货物运输业务,2月份疫情蔓延以来,因交通运输限制,企业的正常业务承接受到较大影响,运输业务量减少,同时在前期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的贷款也即将到期,短时间内还贷资金和流动资金压力陡增,企业负责人对此也一筹莫展。了解相关情况后,该行主动联系企业,建议其申请“连连贷”产品,通过无本续贷的方式办理贷款续期。由于还款期较近,该行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很快便完成了150万元的续贷业务,顺利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除通过延期缓解还款困境之外,该行也安排了专项额度,为物流运输企业提供便捷优惠的融资支持。无锡某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仓储物流一体化公司,疫情发生后,因为货品进出困难、仓储成本升高,周转资金出现了紧缺的情况。该行得知后,帮助企业短时间内完成了“兴业普惠贷”的申请,并同步配套落实“连连贷”,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了较长期的资金保障。企业负责人在获得贷款后表示:“有了政府的政策帮扶和银行的资金支持,我们有信心继续坚守下去!” 

  据了解,疫情期间,针对抵押和担保资产相对不足的物流运输企业,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还准备了“快易贷”等免抵押信用融资服务。该产品通过线上申请、审核和发放,企业在授信期限内可以自助提款、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贷款额度,可以有效解决各类突发资金需求。截至目前,无锡地区已有8家物流企业获得了共计1600万元的“快易贷”支持。 

  “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对接各物流园区,让更多企业可以了解和获取快速、便捷的线上融资服务。我们也会继续关注疫情进展,加大对江苏各地物流运输等领域的金融支持,为地方经济稳定运转、平稳增长贡献力量。”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欣仁)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金融活水让货运物流“转起来”

2022-04-15 14: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