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绿色金融课题组出版专著《商业银行气候融资研究》

2022年04月13日 14: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绿色金融课题组编写的专著《商业银行气候融资研究》在中国金融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聚焦商业银行气候融资这一前沿课题,从理论内涵、政策机制、业务实践、风险管理、产品案例、研究建议等维度开展了系统性研究,是邮储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不断创新实践的一项阶段性研究成果,旨在对发展绿色金融提供有益启示。

  近年来,邮储银行从公司治理、政策制度、资源配置、产品创新、风险管理、金融科技、绿色运营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大力发展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充分利用内外部平台开展绿色金融相关课题研究,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截至2021年末,邮储银行绿色贷款余额3722.94亿元,较年初增长32.52%,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9.21个百分点;连续多年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银行评价先进单位,2021年获得明晟公司(MSCI)ESG评级A级,在中国银行业处于领先水平,获得国际金融论坛(IFF)第二届“全球绿色金融奖——创新奖”,获得《环球金融》(Global Finance)“亚太地区绿色贷款杰出领导力大奖”;“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绿色信贷服务项目”入选人民银行金融数据综合应用试点。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实施《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加强创新实践和专业研究,加快建设一流的绿色普惠银行、气候友好型银行和生态友好型银行,以金融力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邮储银行绿色金融课题组出版专著《商业银行气候融资研究》

2022-04-13 14: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