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辉控股连日上涨 新政下地产股走势分化

2022年04月12日 17: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12日,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辉控股,09993.HK)以每股4.66港元收市,4月以来累计涨幅5.91%,期间最高触达每股4.90港元,成为近阶段港股市场上升势头最盛的内房股之一,也是香港市场少有的股价仍高于发行价的内房股企业。

  4月11日晚间,相关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不设置任何附加条件和隐形门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支持民营企业依法上市融资、并购重组,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民营上市公司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

  而从4月12日的股市表现来看,上市房企走势则呈分化之势。在金辉控股、龙湖集团等维持股价稳定的同时,A股港股也有多只地产股出现较大跌幅。

  作为一家以“稳健派”闻名于业内的品牌房企,金辉控股长期坚持发展的“高质量”,甚至愿意为此作出发展速度与规模上的牺牲。长期以来一直在房地产业内保持TOP40的行业地位。

  前不久披露的2021年业绩报告显示,金辉控股在2021年度实现收入约400.2亿元,同比上升约14.8%;归母净利润约32.7亿元,同比上升约4.7%;总资产同比增长3.22%近2000亿元,三道红线保持绿档,并计划派息6.48亿港元,并获得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无保留意见且没有强调事项的审计意见书,是业内少有顺利获得审计的民营房企之一。

  报告还披露,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维持金辉控股长期发行人主体评级不变,标普给予金辉“B+”主体信用评级,展望稳定;穆迪给予金辉“B1”主体信用评级,展望稳定;惠誉给予金辉“B+”主体信用评级,展望稳定。同时金辉控股也是一年多来港股市场股价保持最为稳定的内房股之一。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政策的逐步调整,市场回暖预期也正逐步增强,而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走势也开始出现分化。与过去市场着重强调上市公司的规模与增速不同,房企的财务安全与经营稳健在投资者心中所占比重也逐步提高。金辉控股近期强势的股价表现,则正是其受投资者青睐的最好表现。

(责任编辑:何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辉控股连日上涨 新政下地产股走势分化

2022-04-12 1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