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鑫苑置业:稳健经营不断提升 用品质服务创造美好

2021年12月09日 10: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房子日渐回归居住属性的背景下,购房者的购房行为愈发理性,人们更加注重住房的舒适性以及实用性,也对房企的口碑以及物业服务要求更高。 

  临近年底,各家房企也在极力促销,不少房企依托经营底蕴与品质把控,也实现了销量与口碑的双赢。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销售额超千亿元的房企仍然达到3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6家;销售额超百亿元房企为148家。 

  以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苑置业”)为例,今年前10月,鑫苑置业实现12个项目、105.4万平方米的交付规模,对应货值117.7亿元,预计今年交付规模将创其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鑫苑置业坚持以稳健经营以及品质服务构筑自身发展的护城河。土储信息显示,鑫苑置业注重城市布局,全面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中部区域等中国极具活力的经济圈,坚持深耕一二线重点城市。截至2021年9月30日,鑫苑置业全口径土储货值接近600亿元,已确权剩余货值444.6亿元,均位于一二线重点城市。同时,鑫苑服务的高服务力为其稳健增长提供了进一步保障。 

  十一假期交付规模创新高 

  

  郑州鑫苑ARK?Avant 

  单看10月这一月而言,鑫苑置业的销售成绩可谓亮眼。数据显示,国庆小长假期间,鑫苑置业全国销售货值超6亿元,其中河南区域八大楼盘联合备战,国庆7天热销380套,合计销售货值达3.6亿元;北京区域和苏州也有项目于国庆7天突破1亿元的销售额。 

  此外,成都、西安、佛山等城市的多个楼盘项目于国庆期间也实现劲销。比如西安鑫苑府在国庆期间进行了三批次加推,推售208套房源,一上线项目意向登记数就达1875组,后续核验通过1629组,推盘实现高比例去化。 

  从当前数据来看,2021年将成为鑫苑置业项目交付规模最大的一年。今年1~10月,鑫苑置业分16个批次实际交付12个项目,交付套数9356套,面积105.4万平方米、货值117.7亿元。其中,郑州国际新城三期B项目以单日交付499户的成绩,创下鑫苑置业近年来的单日交付量纪录;章丘御泉湾项目集中交付期整体交付率达到98%,创下鑫苑置业历史最高值。 

  

  鑫苑青岛灵山湾龙玺商墅院子荣获第六届REARD全球地产设计大奖 

  交付规模创新高的同时,鑫苑置业多产品品质也有严格把关。“品质地产”和“智慧地产”一直是鑫苑置业秉持的开发建设理念,对品质的把控体现在工程设计、建材选择、建设施工、景观开发等各方面。除坚持绿色健康、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选材标准外,鑫苑置业的产品设计还会充分考虑项目建设与当地生活方式、地区文化、生态环境、城市发展规划的完美融合,打造“绿色品质地产”。 

  据悉,在第三方实测实量等产品质量综合评估中,鑫苑的年度均值在行业领先,迈入行业品质第一梯队,产品品质获得业界认可。比如,今年6月份,鑫苑置业以高品质住宅项目“鑫苑府”荣获“2021年度居住优质住宅”奖项;上述西安鑫苑府绿化率也在40%左右。 

  深耕一二线城市 

  亮眼的销售业绩背后,是鑫苑置业稳健经营的发展策略与历史积累。公开信息显示,鑫苑置业深耕房地产行业已有20余年,开发建设项目超过60个,累计开发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并且自2016年即开始谋求转型的鑫苑置业,并未一味地追求规模增长,而是在城市布局、增厚现金流等方面下了更多功夫。 

  深耕一二线重点城市一直是鑫苑置业的经营策略。多年来,通过对北京、上海、天津、郑州、青岛、济南、西安、苏州、成都等一二线重点城市的广泛投入,鑫苑置业全面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中部区域等中国极具活力的经济圈,以优质土储布局构筑自身稳健持续增长的护城河。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鑫苑集团全口径土储货值接近600亿元,已确权剩余货值444.6亿元,且均位于一二线重点城市。今年国庆期间,正是这些一二线城市支撑起鑫苑置业的销售业绩。据悉,目前鑫苑置业还有约90亿元货值达到预售节点,随时可上市销售。 

  同时,鑫苑置业一直秉承“共生共赢,合作分享”的企业文化理念,近年来,鑫苑置业与多家企业开展合作,在地产开发、特色小镇、体育产业等多个方面探索合作机制。 

  近年来,得益于销售规模的上涨,鑫苑置业保持着良好的现金净流入。2020年全年,鑫苑置业资产总额657.21亿元,同比增加67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入提升41%。有息负债占比持续降低,截至2020年末,鑫苑置业有息负债金额较2019年下降15%。通过不断的债务优化后,鑫苑置业实现了净负债率的大幅下降。 

  今年以来,鑫苑置业尤其注重资金管理,进一步加大现金流储备。日前,鑫苑置业美元债交换要约获债权人实质性通过,使得鑫苑置业现金流维持在较高水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鑫苑置业拥有的货币资金不低于80亿元,其中50亿元为非受限资金;有息借款总额也较上年末总比变动-9.43%。 

  用品质服务创造美好 

  地产主业稳健发展的同时,鑫苑服务近年来也迎来服务力的高品质提升和多业态齐放的发展态势。 

  首先,厚植发展根基,做强物业服务,以特色的“六心:诚心、尽心、细心、专心、贴心、热心”服务理念为基础,聚焦客户、深耕品质、升级创新,构建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每年围绕安全、环境、工程、客服等方面开展“春风行动”“秋季焕新”“百日安全”“暖冬行动”等主题品质提升活动,通过“四全”服务模式、四享服务系列及五大体系社区文化等,不断以服务为中心,强化物业与业主的黏度,解决业主的多层次需求,提高业主居住的舒适度、满意度、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美好和谐社区。 

  用服务创造价值,用服务赢得口碑。鑫苑服务每年都会迭代服务体系,努力将服务的标准化、亲情化、差异化、个性化融为一体,从服务设计和服务创新、科技应用和数字化赋能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企业服务力。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人为本持续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是鑫苑服务多年坚持的服务力设计原则。过往的服务设计偏重于物的管理和基础服务的保障,如今鑫苑服务基于客户需求、客户服务大数据精准分析出客户画像、客户需求、客户敏感点为指引研究服务设计,持续开创新的服务场景和体验。 

  科技赋能和数智社区 

  鑫苑服务综合运用鑫苑集团的科技积累,推进数字社区、智慧社区建设,以高效、智慧、全面的物业服务,反哺鑫苑打造高品质人居生活的产品主张。积极运用AI、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赋能服务提升和企业运营管理,围绕“数字社区”和“数据赋能”两大方向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一方面,通过400、业主大数据分析等导入,真正实现以客户体验和诉求为中心,进行管理和服务的持续改进,持续提升业主的服务体验。另一方面,通过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提升内部运营管理效率,缩短管理距离和管理半径,保证服务理念及标准体系有效触达。整体通过财务全方位、资产全周期、客户全视角、业务全过程、员工全生涯、战略全闭环构建内部数据管理平台,构建各类数据模型,实现内部运营提效的数字驱动,极大提升服务品质。 

  今年6月鑫苑服务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数智社区9633体系。围绕业主社区全龄化生活服务需求,着重建设智慧化数据平台服务,实现服务数据化、场景在线化,为业主提供一站式的社区生活服务支持,满足业主多样化的社区消费需求,营造私享、平安、美丽、自如、健康、快乐的社区生活。 

  

  鑫苑服务荣获“2021河南省物业服务市场地位10强企业” 

  多元发展和泛物业生态 

  随着服务力的持续提升,新业务拓展不断突破,辅业板块日趋成熟,鑫苑服务的发展逐步多元化。目前,以大物管、大资管和产业延伸为龙头,不断围绕客户需求构建“平台+生态”服务系统,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智慧化服务,在工业园、产业园、写字楼、高校、医院、案场等业态已形成独立发展的板块和专业化、多业态的管理能力,并围绕物业管理上下游及周边产业链,横向扩张纵向深挖,从运营提升、业务结构调整、资源引进等全面赋能多元板块,物业、商业、金融、资管、科技、教育、养老等业务板块并进,系统构建以社区为基点、以城市为服务空间、以多元产业为支柱的泛物业产业生态圈。 

  高满意度的服务体验也让鑫苑服务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连续12年荣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仅今年即荣获2021年物业行业综合实力排名 TOP15、2021年物业服务力品牌企业、2021年物业服务满意度优秀品牌等多项荣誉。 

  据悉,未来鑫苑服务将围绕泛物业产业智慧运营商的定位,持续通过高满意度的服务和高体验的品质管理把物业服务基础盘做强做大,并通过科技赋能孵化鑫产业,形成鑫物业、鑫产业、鑫科技三极发展的模式。 

  调控趋严的行业背景之下,物业服务被广泛认为是房企“第二增长曲线”。高服务力的鑫苑服务,无疑也将为鑫苑置业保持稳健增长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鑫苑置业:稳健经营不断提升 用品质服务创造美好

2021-12-09 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