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充电安全防患未“燃” 小哈换电多城联动开展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01日 15: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十一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践行“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2021年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自11月以来哈啰出行旗下小哈换电品牌在广州、厦门、石家庄、山西、昆明、安徽等国内十余省市与各地消防管理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开展“充电安全·防患未‘燃’”城市安全行主题活动,以丰富多样形式面向广大民众普及两轮电动车充电安全知识,共筑城市安全理念。 

  全国消防宣传日 两轮换电“消防科技创新成果”多城亮相 

  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当天,小哈换电先后参与沈阳、广州等当地消防管理部门开展的电动车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在沈阳,国家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研究所携小哈换电等众多智慧消防科技企业举办2021“119”消防科技成果新媒体直播活动。作为国家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研究所与小哈换电共同合作的两轮电动自行车充换电产品项目,当天以消防科技创新成果现场展示亮相。 

  沈阳消防研究所副主任王勇俞在会场讲解并提及,“小哈换电这种‘以换代充’补能方式可最大限度地降低城市充电安全隐患,未来希望更多这类消防科技创新成果为市民出行用电安全护航。”

  

  (小哈智能换电柜“消防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沈阳消防研究所宣传主题活动) 

   

  (小哈换电受邀亮相广州市及荔湾区消防宣传活动) 

  近日,广州市制定三年计划,目标力争通过三年综合治理实现全市电动自行车电池质量明显提升、充电设施基本满足实际需求,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数每年同比下降20%以上。而就在本月广州市及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指导组织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小哈换电以“车+电+柜”一体化两轮换电基础设施的新模式展会受邀参与集中,与市民现场交流科普充换电安全知识,以互联网科技治理手段,助力城市社区充电安防保障。

  小小消防员体验消防“科技神器” 普及“以换代充”安全用电 

  秋冬季天干物燥,也是火灾频发季节。哈啰出行、小哈换电联合厦门海沧消防救援大队发起了"哈啰蓝朋友"消防安全公益主题活动,组织小学校园“小记者团”、学生家长等市民走进消防大队。小记者们以“小小消防员”身份,亲身体验两轮电动车换电设施等诸多消防安全“科技神器”,了解社区安全用电消防知识。 

    

  (昆明消防携小哈换电发起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3? ”立体推广模式现场) 

  今年,小哈换电与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二度携手,发起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3? ”立体推广模式,通过现场宣传、接受咨询、互动交流、线上科普等多元方式,对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燃烧蔓延趋势、火灾危害等内容向周边居民进行宣导,加深充电安全认知理解。昆明消防表示,愿与哈啰出行、小哈换电共同探索本市社区小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换电模式,努力打通居民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最后一公里”。

  

  (安徽省消防总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的省消防总队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小哈换电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两轮电动车与换电电池的匹配演示。除此以外,通过消防宣传警示片、公益宣传海报及标语设计等多样形式,小哈换电城市安全行活动先后于石家庄、山西等多城接力落地。 

  今年两轮电动车火灾事故呈多发趋势。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11月公布最新数据,今年以来全国已发生电动自行车火灾10000多起并致死伤。作为两轮电动车基础能源网络服务商,小哈换电倡导以“车电分离、以换代充”出行新能源消费方式加速推广普及,为城市能源安全治理赋能。截至2021年8月底,小哈换电服务已覆盖全国超三百座城市,为民众提供安全、智能、便捷、高效的两轮出行用电服务。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接下来能持续与各地城市消防管理部门积极合作,结合当地情况与特色,通过更多行之有效、创新创意方式,让两轮电动车消防安全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助力城市应急科普宣传教育,营造城市消防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充电安全防患未“燃” 小哈换电多城联动开展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1-12-01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