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人寿发布御享财富、御享金瑞保险产品计划

2021年12月01日 11: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助力“老有所养 老有所依”,进一步推动完善养老第三支柱建设,11月26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召开“平安御享 财富相伴——平安人寿御享财富、御享金瑞保险产品计划上市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探讨了长寿时代下家庭财富管理和品质养老相关议题,并重磅发布了兼顾“财富+养老+传承”的新一代年金型保险产品御享财富和御享金瑞保险产品计划。平安人寿党委书记杨铮、平安人寿常务副总经理胡景平、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中国老年学会金融分会理事刘广君等出席活动。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公众财富管理及品质养老需求日益提升,平安人寿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号召,持续丰富保险产品供给,开发并推出了御享财富、御享金瑞保险产品计划,在为客户提供高额年金给付的同时,搭配聚财宝万能账户实现财富的长期持续增值,让财富穿越经济周期波动,为客户实现品质养老打下坚实基础,守护金色晚年。 

  胡景平表示:“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大型险企,平安人寿坚持回归保险保障本源,以‘有温度的保险’为理念,积极探索‘保险+’模式,持续提升产品供给水平,以满足普罗大众,包括银发人群多样化、不同层次的财富管理需求。每个人通过适宜的财富规划,都可以收获全生命周期的守护与保障。” 

  老龄化程度加深 挑战与机遇并存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国今后较长一个时期的基本国情。从1999年进入人口老龄化以来,我国社会的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经是世界上老年人口众多的国家,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64亿,占总人口的18.7%;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91亿,占总人口的13.5%。 

  人口老龄化对经济运行全领域、社会建设各环节、社会文化多方面都具有深远影响,挑战与机遇并存。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党委委员商敬国,中国老年学会金融分会理事刘广君参与“时代变局下家庭财富与品质养老线上研讨会”环节,就老龄化加剧给我国养老保障体系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发表洞见。 

  商敬国表示,我国目前积累的养老金还不够充分。“无论是欧美国家还是我国,养老金制度都是老百姓非常关注的焦点。在我国,我们虽然建立了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也就是养老第一支柱,但目前我国社保基本养老金积累金额并不大,替代率也首次降到了50%”商敬国指出。 

  与此同时,在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组成的养老第二支柱方面,其覆盖人群和数量均有待大幅提升。根据商敬国透露的数据显示,目前有资格享受企业年金待遇的人群占总人口的比重不到7%。 

  除了养老准备不足外,刘广君在其发言中对养老问题表达了另一重担忧:社会对养老风险的认知不够充分。中国人传统的“养儿防老”观念正在受到冲击,许多空巢老人并不能享受到原来那种子女贴身的关怀和亲情的呵护;人生迈入高龄阶段时所需要的专业照护也不是子女和保姆能够提供的…… 

  合理规划财富 实现自立养老 

  值得注意的是,在线上研讨会环节,刘广君进一步指出,新时期养老文化的核心是“终身自立”,首先要做到财务自立,也就是养老金的规划。 

  商敬国也表示:“每个人都要积极为自己未来的养老做准备,利用国家给予的一些优惠政策,特别是养老金制度改革带来的激励,为自己尽早积累养老储备。虽然老龄化不可逆转,但是在年轻的时候我们多积累一些,可以为未来能过上更高品质的生活做好准备。” 

  对此,商敬国和刘广君均指向了同一个出口:商业保险将成为对冲风险、财富规划的重要工具。 

  具体来看,商敬国举例,保险公司可以开发一些能带来持续现金流的保障产品,如年金产品,约定领取的时间和金额,给客户提供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商敬国指出,从保险公司角度,应发挥保险行业的优势,积极参与养老第三支柱建设,使老百姓的养老金能够保值增值,在未来拥有体面的养老生活。 

  从社会研究角度,罗振宇在发布会上发表了题为《在不确定的未来中寻找生活的确定性》主旨演讲,在解决养老、财富管理问题上给出了他的答案。他指出,从2020年到2021年,市场中存在大量的不确定性,然而,坚持“以人为本”,就能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中找到确定。而平安正在为客户寻找这种确定。 

  从社会财富维度的演变来看,平安不仅通过产品为客户资产实现保值增值,也通过养老、健康、医疗等服务保护客户的人身财富;从投资实力来看,背靠众多专业人才,平安精准把握市场的投资机会,进行专业财富管理,守护客户的财富安全;从代理人渠道看,平安架起代理人与客户之间的桥梁,为客户提供财富规划咨询。 

  储备+增值+传承 有温度的保险守护家庭幸福 

  秉承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保险的初心,平安人寿充分考虑到不同个人对家庭财富管理规划和养老产品的需求,积极发挥商业保险作为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补充作用,打造了新一代年金保险产品御享财富、御享金瑞保险产品计划。 

  发布会上,平安人寿党委书记杨铮、平安人寿常务副总经理胡景平以及2021年平安高峰会会长王仔德共同宣布了平安人寿御享财富、御享金瑞保险产品计划正式发布。 

  据平安人寿产品开发部产品市场团队总经理谭明秀和产品专家委员会成员程智雄介绍,平安人寿御享财富、御享金瑞保险产品计划实现了储备、增值、传承功能的兼顾,并具有持续、灵活、科学规划的亮点,它给予客户的,不仅是财富管理的主动权,更是品质养老的保障。 

  据介绍,御享财富保险产品计划创新设计了两个版本,分为通用版和养老版。通用版由平安御享财富年金保险(简称御享财富)、平安聚财宝(2021)终身寿险(万能型)(简称聚财宝终寿)组成;养老版由平安御享财富养老年金保险(简称御享财富养老)、平安聚财宝(2021)终身寿险(万能型)、平安聚财宝(2021)养老年金保险(万能型)(简称聚财宝养老)组成。其中,通用版延续了过往年金险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迭代升级,短期投入便可锁定高额现金流、并提供保单贷款等功能。养老版考虑到已退休和临退休人群的保障需求,将投保年龄上限放宽至75岁,养老金快速给付的特点能及时解决养老开销,同时递增给付还能帮助保持养老生活的稳定。 

  御享金瑞保险产品计划由平安御享金瑞年金保险(简称御享金瑞)、平安聚财宝(2021)终身寿险(万能型)组成。交费期可灵活选择趸交、3年、5年或10年,若交费方式为趸交、3年或5年,则保险期间为8年;若交费方式为10年,则保险期间为15年。御享金瑞拉长了交费期间和保险期间,减轻了每年交费压力的同时,通过长期持有的方式帮助客户穿越经济周期波动,减少挪用风险,应对未来家庭必要支出。 

  上述产品均可搭配聚财宝终寿账户,实现财富的持续增值。聚财宝终寿创新设置了双被保人功能,有效延长财富增值周期。平安人寿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资产配置持续优化,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不断完善。依托长期稳健的投资策略,聚财宝万能账户的结算利率始终保持高位,让客户与平安共同分享投资成果。 

  日前,《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发布。《意见》明确提出要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强调要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提高老年人健康服务和管理水平,加强失能老年人长期照护服务和保障等。杨铮表示:“聚焦老年群体保险保障需求,平安人寿持续提升产品供给能力。针对老年人护理需要,开发推出长期护理保险,帮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护’,为满足养老金领取需求,推出专属养老年金产品。此外,平安人寿结合当前的养老痛点,积极探索‘保险+康养’、‘保险+居家养老’,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的高品质养老生活。我们希望,专业让养老更有尊严。” 

  平安人寿表示,此次推出御享财富、御享金瑞保险产品计划是公司助力客户财富规划和品质养老的重要举措,平安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未来将继续构建多层次、场景化的产品体系来赋予客户更多的价值,为客户财富管理和品质养老保驾护航,守护万家平安。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平安人寿发布御享财富、御享金瑞保险产品计划

2021-12-01 11: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