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国信证券助力北交所业务顺利开展

2021年11月30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1年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交易。自9月2日宣布设立北交所以来,国信证券多措并举,提供一系列专业服务,助力北交所业务顺利开展。

  助力“专精特新”,挂牌企业成北交所“市值一哥”

  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当天,由国信证券完成的首批挂牌企业贝特瑞市值833亿元,占北交所市值近30%,成为北交所“市值一哥”。

  国信证券高度重视北交所上市公司业务开展,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北交所发行上市。北交所开市前后,国信证券密集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交流,通过北交所制度解读及案例分析等专项培训,全面强化员工对北交所上市业务的理解。

  目前,国信证券新三板挂牌企业共87家,其中创新层13家、基础层74家,这些项目以及在做的其他项目,都将成为北交所及其他交易所的重要后备资源。

  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信将继续做好新三板上市公司的服务工作,围绕项目遴选和上市准备,以及项目培育、层级转换,聚焦重点地区,聚焦“专精特新”公司,充分发挥公司在TMT、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专业领域的优势,大力发掘符合北交所上市条件的企业。

  围绕核心需求,全方位做好投资者服务

  自9月以来,国信证券高度关注北交所进展动态,第一时间组织了约9000名员工参加北交所制度、投资者适当性培训和考试,并以满分作为通关标准,确保全员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全方位做好投资者服务。

  与此同时,国信证券积极开展专项投教活动,帮助投资者了解北交所改革进程、业务规则,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交易。两个月以来,国信证券组织制作40个原创投教作品,发放2.7万份实物类投教宣传资料,组织开展86场次投教活动;积极与各地证监局、行业协会、学校等联合组织投教宣传,为投资者参与北交所交易提供知识保障。

  在资讯服务方面,国信证券利用线上渠道延伸信息触角,充分满足投资者需求。截至10月末,国信证券通过官微、投教基地网站、手机APP、交易客户端等线上渠道发送信息1465篇,累计点击量逾117万人次;公司投教基地网站专门开设“北交所专栏”,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发布“北交所来啦”系列视频,组织多场北交所相关线上直播,实现了业务资讯的有效传播。此外,国信证券还整理归纳了北交所各类规则要点,通过95536客服、“小信智能客服”等渠道及时解答投资者疑问。

  近两个月以来,国信证券高度关注“专精特新”企业的申报动态,挖掘市场机会,帮助投资者及时了解北交所相关信息。从北交所上市、交易和再融资等基础制度安排着手,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挂牌公司的投资机会研究。

  系统高效运行,首家通过远程视频技术系统场检

  为全面支持北交所业务的系统对接,国信证券迅速组织技术攻关、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前、中、后台十余套系统的技术改造,涉及投资者适当性、交易、行情、清算等业务全流程。

  9月17日,北交所发布适当性管理办法后,国信证券于9月19日凌晨在行业内率先上线“全流程、一站式、全渠道、7*24小时”支持北交所权限开通功能。开通完成后,可“一站式”提交开通申请,让投资者体验到“一步到位”的服务。上线10小时内,就有近万名客户通过线上预约开通了北交所交易权限。

  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系统改造过程中,国信证券一直与北交所保持密切沟通,积极配合北交所深入了解券商系统,为北交所推动行业系统改造提供了有力支持。9月27日,国信证券首家顺利通过北交所远程视频技术系统场检,系统改造全面达到建设要求,得到了北交所的充分肯定。

  11月13日,北交所进行了开市前最后一次通关测试,国信证券系统全面正式上线。金太阳手机APP、金太阳网上交易、网上营业厅等客户交易终端全面支持北交所开市交易,提供了北交所独立行情、交易专区。11月15日开市当日,国信证券全力做好运维保障工作,继续为系统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持“合规自律、专业务实、诚信稳健、和谐担当”的文化理念和“创造价值、成就你我、服务社会”的价值观念,不断提升专业服务水平,持续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信力量”。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国信证券助力北交所业务顺利开展

2021-11-30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